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帮扶仪式在郑州大学举行
2020-09-21 19:31: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9月18日,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和省教育厅主办,郑州大学承办的河南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帮扶仪式在郑州大学主校区举行。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郑州大学党委书记宋争辉,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全省30所结对帮扶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仪式。仪式由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王继东主持。

  宋争辉在致辞中介绍了郑州大学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郑州大学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以建好高水平的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为目标,采取多种举措全力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坚持把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坚持把教师队伍作为办好思政课的基本前提,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认真落实结对帮扶措施,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在全省高校结对帮扶工作中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让马克思主义旋律在河南高校更加响亮,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在中原大地更加深入,让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新的力量。

  河南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杨小强宣读结对帮扶文件。30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代表共同完成了结对帮扶仪式的启动环节。

  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杨宏志介绍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经验,以及结对帮扶工作的具体实施路径。

  结对高校代表,南阳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冰松表示,将以此次结对帮扶为契机,最大限度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加强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

  何秀敏指出,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帮扶工作是提升全省马克思主义学院整体水平的重要举措。他表示,在结对帮扶工作中,要扎实推进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不断完善思政课的课程教学体系,持续提高思政课的教学质量和效果,不断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合力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持续推进“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的主题教育活动。

  尹书博作总结讲话。他对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结对帮扶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充分认识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重大意义;二是要牢牢把握结对帮扶工作的主要原则,切实以党建工作为根本保障、以办好思政课为根本任务、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根本支撑;三是要重点解决结对帮扶工作的具体问题,做到让课堂活起来、让岗位热起来、让合力聚起来。

  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座谈会,与会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踊跃发言,就结对帮扶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河南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帮扶仪式在郑州大学举行

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讲话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讲话

郑州大学党委书记宋争辉致辞  

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进行结对帮扶

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座谈会现场

(来源:郑州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