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年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豫南分赛区复赛在河南城建学院圆满落幕
2020-11-17 10:11: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开幕式现场

豫南赛区职业规划大赛工作研讨会

  11月15日至16日,2020年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豫南分赛区复赛在我校行政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学生处处长李培俊,河南省教育厅学生处办公室主任钱鹏俊,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邵培杰、文正建和我校副校长吴晓红出席大赛。本次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和我校共同承办,来自南阳、信阳、驻马店、许昌、漯河、平顶山等6个地市24所高校的71名选手参赛。各高校参赛教师、选手和师生代表2000余人次现场观看了比赛。同时,大赛设场外网络直播同步播出,直播观看人数高达4.54万人。

场外网络直播互动平台

  吴晓红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她向出席大赛的各位领导、专家、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表示热烈欢迎和最美好的祝愿,并详细介绍了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目的和意义,以及我校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工作的历程和发展现状。她希望广大学生要志向高远,树立远大理想目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科学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学习和生活,以更积极的态度,更昂扬的斗志,开辟自己精彩的职业之路,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吴晓红致辞

李培俊讲话

  李培俊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目前毕业生数量巨大,就业形势严峻,就业任务艰巨。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目的是引导鼓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就业观,依据自身兴趣、能力等特点,瞄准未来目标行业、职业素质要求,科学规划大学学习生活,有计划有步骤地付诸实施,最终实现自己的职业目标,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提出,河南城建学院是全省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最早的高校之一,坚持时间最长,每年的比赛扎扎实实,不流于形式,真正的把职业生涯规划理念引入到学生就业工作中,做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学”。尤其是河南城建学院形成了“开设职业规划课程、建立职业规划档案、开展职业生涯咨询、举办职业规划大赛、进行职业规划选手跟踪访谈”五位一体的职业规划体系,撰写了《河南城建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选手访谈录》,在全省高校中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

比赛精彩瞬间

赵会利教授作点评

  本次大赛以“规划精彩自我,成就靓丽人生”为主题,涵盖职业生涯规划书、职业生涯规划PPT展示和评委提问三个环节。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各参赛选手思路清晰,陈述得体,定位合理,充分展示了各高校独特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河南城建学院郑珊珊、胡文莉,黄淮学院宋世博、蒋盼盼,信阳师范学院刘媛媛、张琪,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韩京霏等7名同学荣获一等奖;许昌学院耿冰月、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黄喜洋、南阳师院凡倩南等14名同学荣获二等奖;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张江涛、南阳理工学院张笑千、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孙迪等21名同学荣获三等奖;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张泓雨含、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付莉、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常远航等29名同学获得优秀奖。最后,专家评审组组长赵会利教授对参赛选手作精彩点评,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大赛荣誉证书。

颁奖现场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激发高校学生对职业生涯规划的热情,对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理念,提升大学生职业素养与就业能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增进了豫南赛区高校之间的友谊,为相互借鉴,深入学习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为进一步做好就业创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期间,全体参赛的各高校领导在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召开了豫南赛区职业规划大赛工作研讨会,与会人员各抒己见、讨论热烈,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工作和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来源:河南城建学院 通讯员 刘娜 郭小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