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黄淮学院教师深情献唱歌曲《前行》致敬抗洪抗疫英雄
2021-08-10 16:11: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当风雨来临,我们携手前行,没有铮铮誓言,只有脚步匆匆。当灾难来临,我们逆风前行,没有伤情别离,只有星夜兼程……”洪水刚过疫情又起,灾情就是命令。黄淮学院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陈艳伟和驻马店市音协名誉主席汪辉一起专门为抗洪抗疫创作了歌曲《前行》。目前该歌曲已在多网络音乐平台发布。


  七月中旬以来,河南等地遭遇了特大洪涝灾害,给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洪灾带来的影响尚未完全消除,新冠肺炎疫情又悄然袭来,广大党员干部、人民子弟兵、医护人员、志愿者和无数的普通群众,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闻“汛”而动,“疫”然前行,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据陈艳伟介绍,歌曲《前行》就是为歌颂在灾难和困难面前,那些为了祖国强盛和人民幸福挺身而出、逆风前行、不惧艰险、向险而生的普通而伟大的英雄们而创作的。“在灾情疫情大考面前,我们每个中华儿女都是前行者、逆行者、冲锋者、战斗者,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广大人民的万众一心,勇毅前行,我们一定能交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优异答卷!”陈艳伟说。

来源:黄淮学院 通讯员:高琳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1-06-24 19:24
SRC-358622997 2021-05-25 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