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乡医学院2021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录取新生3817人
2021-08-10 15:47: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8月5日,新乡医学院圆满完成2021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2021年,学校面向全国30个省(区、市)共录取新生3817人,包含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本科一批、本科二批、专升本批和本科批(14个高考改革地区)等各个批次的招生。

  省内招生录取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其中普通本科一批理科最低投档线541分,文科最低投档线558分;普通本科二批理科最低投档线508分,文科最低投档线529分。报考生源数量充足,生源质量稳中有升,医学类专业报考情况持续增温。

  省外招生录取持续向好。今年学校新增安徽列入本科一批招生,目前学校本科一批和本科批招生省份达到28个。在省外招生计划大幅增加的同时,生源质量和报考率明显提升,彰显了学校在省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高。本科一批中黑龙江、青海最低投档线高出该省本科线90以上;本科批中广东、江苏、福建、重庆、天津、河北、湖南最低投档线高出该省本科线100分以上,辽宁最低投档线高出该省本科线170分以上。此外,陕西、贵州、新疆、吉林(本科二批)、四川(本科二批)最低投档线均高出该省二本分数线80分以上,黑龙江(本科二批)最低投档线高出该省二本分数线155分。

  据悉,今年新乡医学院以“相聚一百 医路有你”为主题设计使用纪念礼盒形式的创意录取通知书。此设计的寓意是今年正值建党百年之际,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代背景下,希望新医学子能勇担时代大任,也寄托着对新一届新医学子的祝福与期望,希望在以后的征程中,我们新一代的医学青年,要以青春砥砺新征程,以“强国一代有我在”的自觉,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书写人生的绚丽篇章。礼盒内包含录取通知书、校徽、明信片、钥匙扣、手绘地图、3D VR眼镜等,具有永久保存的纪念意义。

(来源:新乡医学院 通讯员:张洁 张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