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好思政课:平顶山学院举行“七一”讲话精神宣讲集体备课会
2021-09-02 20:11: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会议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七一”讲话精神宣讲工作,9月1日下午,平顶山学院举办“七一”讲话精神宣讲集体备课会,学校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集体备课。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以《风雨百年砥柱人间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为题,围绕“时机特殊 意义重大”“丰功伟绩 恢宏史诗”“精神血脉 代代相传”“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四个方面给宣讲团成员作了宣讲专题辅导,带领宣讲团成员进行了集体备课。

  据悉,学校“七一”讲话精神宣讲团成员由学校党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等共38人组成,九月初到十月底,宣讲团成员将深入到校属各单位统一讲授、巡回宣讲,推动“七一”讲话精神进教室、进班级、进课堂、进头脑、进宿舍、进网络,实现“七一”讲话精神学习宣传全员覆盖、全方位覆盖。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是一本高度浓缩的历史教科书。宣讲团成员在开展宣讲工作时,只有重点把握好宣讲的理论逻辑和方法逻辑,着力在“原原本本读原文”上下功夫,讲好讲透“七一”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具体内容和核心要义。同时宣讲内容要结合青年学生实际,上好这堂内涵深刻、内容丰富的思政课,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报国志。”党委副书记田建伟说道。

(来源:平顶山学院 通讯员:李想 摄影:陈留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