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党史、办实事——平顶山学院党员先锋队筑牢抗疫防线
2021-08-09 12:51: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从快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平顶山学院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实做细“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师生服务的实际行动。

  按照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学校在湖滨校区建立了党员干部疫情防控示范岗,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踊跃报名参加志愿防疫工作,最终确定71名志愿报名的党员干部参与示范岗值守。示范岗每两人一组,每天两组。值班期间,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坚守岗位,工作时佩带党徽、口罩和专有标志,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在家属区设立疫情防控宣传点,加强疫情宣传引导,对家属区流动人员进行安全提醒,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在学校主要出入口进行巡查,劝返外来人员,同时记录巡查日志,建立信息台账。

  工作期间,党员志愿者们始终坚守防疫服务第一线,他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参与防疫工作尽绵薄之力是应该做的事,这也是一名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炎炎夏日,党员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奋力确保全校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示范岗党员干部严格落实学校党委疫情防控有关部署,勇于担当、敢于负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和服务师生的强大精神动力,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平顶山学院 通讯员:田晓菡 王卓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