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中医药大学学子荣获第四届最美大学生和疫情防控及防汛救灾工作先进群体
2021-12-20 15:10: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秦中鹏荣获“出彩河南人”第四届最美大学生


医学院2018级预防医学专业优秀实习生群体“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大学生先进群体


秦中鹏荣获“出彩河南人”第四届最美大学生领奖现场风采


医学院2018级预防医学专业优秀实习生群体代表领奖现场风采

  2021年12月17日,“出彩河南人”之第四届最美大学生颁奖典礼暨“青春的颜色”主题思政课在郑州西亚斯学院隆重举行。河南中医药大学秦中朋荣获“出彩河南人”第四届最美大学生荣誉称号,医学院2018级预防医学专业优秀实习生群体荣获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先进群体。

  “出彩河南人”第四届最美大学生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共青团河南省委等六部门共同主办,历时9个月,经过学校遴选推荐、评审专家初评、现场答辩、公众投票、终评等环节,秦中朋最终从70所高校推荐的108名学生中脱颖而出,荣获“出彩河南人”第四届最美大学生荣誉称号。秦中朋为河南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2018级中西医结合专业硕士研究生,他先后荣获3次国家奖学金、2次国家励志奖学金、3次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第四届“远志杯”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金奖、“创青春”河南省创业大赛金奖、省优秀毕业生、省优秀学生干部、省文明学生等奖励和荣誉。大力宣传中医药,参与全国中医药宣传教育基地建设,建立首届蒲公英中医药文化讲解团,先进事迹先后被河南日报和中国青年网等官方媒体专栏报道。

  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先进群体评选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和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联合主办,河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2018级预防医学专业优秀实习生群体经学校遴选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在10个获奖集体中榜上有名。该群体由河南中医药大学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八医院实习的31位2018级预防医学本科班学生组成。今年7月30日,郑州疫情爆发时,正在实习的他们积极响应学校和医院号召,主动请缨参与到中原区近20万居民的四轮核酸采样工作中,这31位同学平均年龄20岁,四次出征,跟随部队医院编入共计40个采集点执行核酸检测的采样任务,累计采样任务达到55.8万人次,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青年学子的担当和使命。

  河南中医药大学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先进典型的培育和引领工作,连续多年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最美大学生、敬老孝亲、谦和好礼等评选,形成长效机制,培育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和优秀群体,秦中朋和医学院2018级预防医学专业优秀实习生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他们用实际行动激励着河中医学子们要学有目标,赶有方向,更加坚定了献身中医药、传承中医药、创新中医药的理想信念和勇于担当、积极奉献、追求卓越的奋斗方向。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中医药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