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农业大学书记校长与留校学生共度除夕喜迎新春
2022-02-01 10:21: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金牛奋蹄辞旧岁,虎跃龙腾报春来。1月31日,河南农业大学校园里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宿舍、餐厅张灯结彩,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河南农业大学校领导魏蒙关、介晓磊、李成吾、林同保与留校研究生和留学生欢聚一堂,共度除夕、喜迎新春。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导师代表参加活动。




  河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魏蒙关、校长介晓磊分别带队到龙子湖校区、文化路校区学生宿舍看望留校研究生和留学生,了解大家的学习、生活及科研等方面情况。鼓励留学生努力学习汉语和专业知识,传播中国文化。嘱咐大家寒假留校期间要和家人、老师保持联系。希望同学们注重学业、生活兼顾,严格遵守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管理要求,协调好个人学习、生活和科研工作,合理安排生活作息,保持身心健康,做好日常防护,愉快度过农历新年。

  “吉祥水饺”“油焖大虾”“梅菜扣肉”……河南农大为留校学生精心准备了丰盛美味的年夜饭,无论是菜谱设计还是烹饪过程,都尽显用心用情。师生们同进团圆年夜饭、共叙师生深厚情。大家在举杯投箸间,在欢声笑语中,互相祝福新年万事如意,共同展望学校美好明天。

  席间,魏蒙关、介晓磊代表学校向寒假留校的学生致以节日问候,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努力学习、攀登科学高峰,同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注重劳逸结合,保持身心健康;要时常给老师、父母保持联系,报个平安,让家人放心,也把学校的祝福带给家人;要珍惜这段相对安静的宝贵时光,勤学习、多思考,善规划,好好丰富提升自己,让这个假期更加充实、更加精彩。希望大家把牛年的牛劲保留下来,生活虎虎生威,学习如虎添翼。嘱咐同学们通过多种方式问候家人,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的春节。农大永远是你、我、咱们共同的家,不管将来走到哪里,农大时刻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留校学生纷纷表示,虽然独在异乡过年,但是有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关怀,让自己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春节,使自己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大家将把学校的关心关爱转化为学习的强大动力,在新的一年里,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再创佳绩,为学校120周年华诞献礼。

  今年寒假期间,河南农业大学部分学生留校过年。学校高度重视留校学生疫情防控、教育管理和生活保障工作。校领导多次慰问留校学生,为学生带去关心和祝福。有关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在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等方面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让留校学生在河南农大这个“大家庭”度过一个快乐温馨祥和的春节。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农业大学 通讯员:谢东明 张红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