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工程学院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中再创新高
2022-02-28 14:39: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了2021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全国共1197所本科院校进入2017-2021年本科榜单。河南工程学院位列全国普通高校六轮总榜单第263名,较2020年提升6位;位列2017-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第270名,较2016-2020年提升11位;位列2017-2021年全国新建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第24名、河南省第3名,全国排名较2020年均提升1位。

  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检验高校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之一。自2017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第一轮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以来,已连续发布六轮榜单,河南工程学院成绩实现稳步提升,在获奖数量及获奖总分上得到持续增长,反映出学校在学生团队精神、合作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方面形成了有效产出。

  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把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能力培养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协同推进学科竞赛“一院一品牌”活动,形成了互联网+、挑战杯、数学建模、计算机设计大赛等一批品牌竞赛项目。制(修)订了《学生竞赛管理与奖励办法》《创新创业学分认定及转换管理办法》等文件,建立了学科竞赛分级、分类奖励体系,形成了以赛促建、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创新创业氛围,提升了创新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工程学院 通讯员:李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