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直播送岗位 云端招人才——郑州西亚斯学院2022届毕业生直播带岗系列活动纪实
2022-05-04 22:34: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在后疫情时代,如何有效、精准、追溯、创新、便捷的开展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是需要思考的一个主要问题。郑州西亚斯学院推进“互联网+智慧就业”创新模式,开展直播带岗、就业超市、创业集市、提前介入式人才培育计划等就业创业系列活动,其中“职等你来、直播未来”毕业生云服务季活动以直播带岗创新模式,以中客创盟云直播带岗平台为载体,打通直播带岗、云上招聘、政策宣传、直播就业指导公益课等新通道。

  郑州西亚斯学院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的要求,以“精确分类、精细服务、精益创业、精准就业”的就业创业工作体系,以“全员动员、全过程参与、全链条精细服务”的就业服务模式开展直播带岗系列活动。2021年12月28日,郑州西亚斯学院创办人、理事长陈肖纯博士以直播主咖身份率先探索开展了学校首期直播带岗活动;郑州西亚斯学院党委书记马建生、副校长郑敏等校级领导联络负责的专业学院和住宿书院先后开展了新传院专场、会计学院专场等直播带岗系列活动。

郑州西亚斯学院创办人、理事长陈肖纯博士作为主咖开展首期直播带岗活动

郑州西亚斯学院党委书记马建生参加参加校企线上拓岗活动暨直播带岗活动

郑州西亚斯学院郑敏副校长和就业创业处长王潭开展直播带岗活动

郑州西亚斯学院2022届毕业生(新闻传播学院专场)直播带岗活动

郑州西亚斯学院2022届毕业生(会计学院专场)直播带岗活动

  郑州西亚斯学院直播带岗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人民日报客户端、中国教育在线、中国网、河南日报、学习强国等国家省市级等多类媒体报道近百次。并以“西亚斯直播带岗的模式”品牌输出并服务新乡市人民政府等机构以及其他高校的直播带岗活动,有效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郑州西亚斯学院直播带岗主咖团队由校领导、各专业学院、住宿书院院长书记、就业创业处及其他单位的老师、优秀校友和企业HR等组成;直播带岗主持人团队由学校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贾士秋教授、堪萨斯国际学院外方院长Matt Schenk博士等师生代表152人组成。

  2021年11月以来,郑州西亚斯学院共邀请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正大集团、牧原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大型国企、跨国公司等优质企业635家参加云服务季活动和直播带岗系列活动,共提供岗位89030个,6798人次毕业生投递简历,其中约有75%的毕业生达成就业实习意向,目前部分毕业生进入企业实习阶段。通过以直播带岗系列活动,郑州西亚斯学院2022届 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较往年有了非常明显的提高。

  郑州西亚斯学院以“小规模、多频次、精而准、小而专”的直播带岗活动特点,以四类直播带岗模式,以“私域流量”为基础,以“兴趣电商和社交电商”的思维,以直播带岗系统平台的多平台一键推流实时直播,直播并回放时,在直播间可实时并长久直接报名应聘等多类先进的功能,并在直播结束后马上可把报名名单提交给参与企业,实时追踪报名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并做长期跟踪的就业服务。

  郑州西亚斯学院创新“一键式”直播带岗操作方式,复制性、实时性、便捷性和可操作性非常强,让就业工作方面的工作人员都可以直接参与和操作,在疫情防控要求下,足不出校,可以和全国各区域优质企业进行长久持续性、直接高效、实时报名反馈、长期跟踪精准服务的直播带岗活动,打造并输出“西亚斯”品牌的就业创业工作体系,促进学校毕业生高质量精准就业。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郭健 吴东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