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校企合作促就业!中原工学院党委书记赴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2022-05-03 21:15: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4月28日上午,中原工学院党委书记贾少鑫带队赴恒天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科技处处长米立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国存、教务处副处长李宗民、纺织学院党委书记杨磊、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陈燃、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邹海林参加活动。

  在恒天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国俊,党委副书记、校友吕宏斌,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李新奇,副总经理、校友陈志威,董事会秘书、校友韩广彦,高级顾问、校友刘玉强,党委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部部长桑高峰的陪同下参观企业展厅、深入生产车间进行考察,了解企业历史、产品情况和发展现状。

  座谈会上,贾少鑫对恒天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恒天重工与中原工学院同根同脉,历史渊源悠久,在人才培养与招聘、产品研发、技术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建立了深厚友谊,取得了丰硕成果。他强调,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一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也是贯彻河南省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的具体举措。二是了解企业需求,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促进学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三是听取用人单位和校友对学校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为学校学科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等工作提供依据。

  贾少鑫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取得的成绩以及“实现更名大学、获得博士授权、建成高水平工科大学”的“三步走”发展战略。希望校企双方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扩宽合作领域,增进双方的联系和信任,建立实习就业基地,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建立常态化互访渠道,提高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最大契合度,把“访企拓岗”深入落实到各个方面,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国俊介绍了公司概况、发展历史、公司产品等情况。他指出,中原工学院众多毕业生成为公司中高层管理骨干和科技研发骨干,为企业的建设发展作出巨大贡献。公司期待与学校进一步加强合作,欢迎更多的中原工学院优秀毕业生到公司实习和就业,并为其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广阔的发展平台。

  与会人员围绕毕业生就业、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洽谈交流。就创新合作机制、建立常态化互动渠道、深化实习就业基地建设以及深入推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等方面达成共识。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中原工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