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用心!用情!洛阳师范学院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毕业生离校服务保障工作
2022-05-26 17:44: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时光荏苒,骊歌声起又是一年毕业季带走满满行囊留下暖暖回忆一幕幕暖心的举动在校园内上演……只为毕业生保驾护航!

  文学院

  为“平安、温馨、有序”做好今年毕业生离校工作,文学院积极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多措并举,努力做好“五心”服务,助力学子顺利毕业。

  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爱心”服务。毕业季来临之际,学院领导及全体辅导员走进毕业生宿舍,看望毕业生,并与毕业生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思想状况,为即将告别母校、踏上人生新征程的洛师学子送上亲切的问候和深深的祝福,努力在全院营造全员参与的文明离校工作良好氛围。

  精准思想引导,做好“热心”服务。4月18日至22日,文学院分9个批次全覆盖召开了2022届在校本科毕业生座谈会。座谈会上,广大毕业学子畅谈了对大学生活的感悟,总结了学习收获,为学校发展建设建言献策,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辛勤培养的感激之情和美好祝愿。

  加强云端建设,做好“用心”服务。在疫情防控形势下,为便利毕业生线上求职,文学院积极行动,为毕业生提供两间会议室作为线上面试室,加强网络信号建设,为学子顺利就业助力。

  精准需求帮扶,做好“细心”服务。学院对就业困难学生建立就业帮扶档案,实施一人一策,由辅导员、班主任、论文指导老师共同负责,针对学生求职薄弱环节进行专项培训,结合学生具体情况筛选合适岗位精准推送。

  健全长效机制,做好“暖心”服务。毕业之际,文学院用心构思、精心谋划,为广大毕业学子送上毕业礼包,各位老师精心设计印有洛师校徽标识以及文院院训的毕业口罩、内涵丰富的毕业留念卡等,引导广大毕业学子始终铭记师恩,感恩母校。




  法学与社会学院

  为确保毕业生离校工作平稳有序进行,解决部分同学的出行问题,法学与社会学院党委向全体党员教职工发出号召,组建党员教工志愿送站服务车队。学院领导带头,党员老师们踊跃报名,为毕业生提供温暖送站服务。

  尽管天气炎热,但学院参与送站的老师们主动和同学们联系,约定接车时间,化身为爱心服务专车司机、搬运工,同学们非常感动,感谢学院的贴心服务,感谢老师的不辞辛劳,母校难舍,师恩难忘。离校返乡的最后一公里到站后,大家纷纷向老师表达感谢。

  不少老师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主动报名,为即将远行的同学送上一程,为美好的师生故事再添精彩一笔。学院党委书记张姣云说,毕业生感谢的不仅是老师,更是学校,是在洛阳师范学院学习四年积蓄的知识力量,相信他们日后必然会成为建设国家,奉献社会的栋梁。





  化学化工学院

  为切实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化学化工学院学工队伍深入了解了毕业生的所需所求。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及在校毕业生党员共同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毕业生顺利离校。大家各司其职,有的志愿者在学生宿舍协助毕业生打包行李、邮寄物品、清扫宿舍等工作。有的志愿者协助辅导员整理学生档案,办理毕业手续,切实帮助毕业生解决实际问题。毕业班辅导员亢国辉对咨询就业等问题的毕业生进行详细解答与指导,同时送上暖心的叮嘱、诚挚的祝福,用奉献和责任心为毕业季不断加温。


  学前教育学院

  5月21日~23日,学前教育学院辅导员焦洋凯、马珺怡、马玮玥、冯欢欢分别在桃园2号公寓和桂园3号公寓深入宿舍,调动班级党员、学生干部等一起为不在校的70余名毕业生打包行李,并免费邮寄。老师们主动与毕业生微信、视频联络尽可能给学生提供便利,不遗漏物品,因疫情无法返校的在外学生也对学校表示“很暖心”“很感动”。




  电子商务学院

  临近毕业季,在宿舍看望学生时了解到一些毕业生离校不方便,暖心的辅导员李婉星决定亲自驾车送毕业生去火车站。细心的李老师还给学生准备了口罩、酒精、板蓝根等防疫物资包和一份小礼物。学生小心的接过后,纷纷向李老师表示感谢。

  食品与药品学院

  惜别母校,送站起航!食品与药品学院教工总动员,做好毕业生送站服务!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洛阳师范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