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对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情况开展专项督导
2020-08-20 15:29:00
河南省教育厅

  8月13日至15日,按照河南省领导指示,河南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4个督导组,分别对郑州市、许昌市、鹤壁市、周口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督导组由省政府督学带队,抽调省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专班、幼教专家和督导人员,依据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在规划、建设、移交、使用等方面的治理要求,以2020年7月20日全省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为节点,主要对照市县治理工作每月台账督进度、督成效,确保治理工作取得明显进展。

  从督导情况看,各市县均高度重视治理工作,一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各级政府成立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落实专项治理工作责任制,实行县级领导干部包园的办法,将治理责任落实到人。二是实事求是摸清底数。市级加强与辖区内县(市、区)沟通,开展了现场摸排和督导,并及时通报工作进展。三是自我加压,积极推进。各市均召开了全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分类梳理问题,细化措施责任,加快推进治理工作。

  督导中也发现,各地的治理工作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困难。一是移交后续任务繁重。由于治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不少市县(区)采取先签协议后完善的办法,协议签订后资产移交、委托办园等事项都需要加快办理。二是基层工作人员对政策把握不准。部分工作人员对政策领会不够到位,问题把握不够准确,对填报范围理解错误,造成数据不准。三是企业配合不积极。由于利益所在,部分企业在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中观望态度明显。

  下一步,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将继续加大督导力度,在将治理工作情况纳入对市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重点内容的基础上,持续对进展落后的市县跟进督导,对推进工作不力、进展缓慢、没有按期完成治理任务的市县,将移交省工作专班进行约谈、问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省教育厅 2020-08-28 15:15
河南省教育厅 2020-08-28 14:54
河南省教育厅 2020-08-28 14:48
河南省教育厅 2020-08-28 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