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惠济区教育局2023年小学报名工作情况
2023-08-20 18:17: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一、基本情况

  惠济区2023年共有48所小学招生,计划招收218个教学班,提供9810个学位。

  二、招生年龄

  结合惠济区实际,惠济区东风路小学(含兴隆校区)、惠济区实验小学(含纪元校区)、惠济区艺术小学入学年龄为六岁两个月(2017年6月30日前出生);其他学校入学年龄均为六岁(2017年8月31日前出生)。

  三、报名条件

  8月20日—8月21日是公办小学现场报名的时间,2023年,惠济区共设置42个常住户口居民报名点和16个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点。

  具有惠济区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报名时,须提供户口簿、父母身份证、房屋所有权证;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报名时,须提供惠济区居住证、父母一方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营业执照、户籍所在地的户口簿、父母身份证等。

  四、便民举措

  为了让家长了解招生政策,帮助家长顺利报名,惠济区采取了三项举措:一是加强政策宣传。第一,先后召开惠济区小学入学工作会和招生工作人员培训会,加强政策学习,明确工作要求;第二,在“惠济发布”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惠济区2023年小学入学政策”,公布区域基本情况、入学年龄及条件、报名时间及方式、报名点信息、咨询电话等,消除家长焦虑;第三,各学校在教育局的指导下拟定报名须知,广泛张贴在学校门口及社区、小区人员密集的地方,或通过网络途径宣传报名流程,为家长报名提供“导航”。二是精心组织报名。为避免家长排队等待,各学校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网上约号、分社区分时段分批次等灵活的方式组织报名,并开放学校图书馆等功能场所,设置休息区、咨询台、茶水区、儿童活动区等,努力为群众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对于老弱病残的特殊报名者,开通绿色通道。三是设置招生专线。区教育局三部电话63639270  61170336  63291676和42个报名点的电话均保持畅通,随时为家长提供咨询服务。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