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党的精神永流传——郑州市二七区陇西国际城小学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
2023-09-19 12:21: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传播红色文化,赓续红色精神。为更好弘扬红色精神,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建设,二七区陇西国际城小学党支部“党的精神永流传”理论宣讲活动第六讲《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开讲啦!本次宣讲由党员教师刘如月担任。

  刘如月老师开头用一首毛泽东的诗词《西江月 - 井冈山》开启了今天的分享。跨越时空的古诗词,我们同刘老师一起穿越到黄洋界保卫战,为红军以少胜多的战绩而自豪;跨越时空的故事,我们为《六命护一印》中革命烈士在面对敌人的威逼和残杀时的毫不畏惧的坚定信念和精神而感动;跨越时空的行动,从建设美丽富裕的幸福河南,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郑州,再到我们每一位传播红色文化的党员教师,我们用自己的方式延续着井冈山精神。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刘老师最后以观看电影《建军大业》中朱德、陈毅与毛泽东井冈山胜利会师的历史性时刻的精彩片段结束了今天的学习。

  时光荏苒,岁月穿梭,距离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成已有96个年头。党支部宣传委员刘慧在最后总结道: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今天,我们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闪耀着新的时代光芒。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郑州市二七区陇西国际城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