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报!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荣获省级优秀工作典型表彰
2021-12-20 18:11: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深入总结社会实践工作经验,做好典型宣传,激励广泛参与,发挥育人实效,通过广泛动员、积极推报、组织评议、结果公示,近日,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学联联合下发《关于2021年全省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省级优秀工作典型的通报》(豫青联字〔2021〕38 号),对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团委等50个省级优秀单位、学校团委副书记张薇等100名省级优秀个人进行了隆重表彰。


  为开展好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团委结合所承担的工作职能,按照上级相关要求,积极谋划、牵头做好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团委副书记张薇作为社会实践工作总联络人,科学做好统筹安排。

  一、高度重视,研究出台工作方案

  校团委积极贯彻落实上级要求,结合往年经验,对社会实践活动采取项目立项申请的创新方式,从计划环节加强指导,提高社会实践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社会实践工作,确定了“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实践团、科学储粮宣讲团等7支校级以上实践团。“两红”团、“童心向党”义务支教团等多支团队由团委老师担任负责人。结合团省委〔2021〕19号文件精神,印发学校暑期社会实践通知,做好政策指导和任务落实。

  二、周密组织,确保实践安全高效

  7月1日,校团委在校体育馆组织500余人参加的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仪式后,团委全体人员带领童心向党“两红”教育实践团随即奔赴郑州市管城区贝贝芳草幼儿园,为近200名幼儿师生上演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汇演。随后先后带领“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实践团、科学储粮宣讲团等7支校级以上实践团约150名师生前往周口市、商丘市、南阳市、郑州市等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学校校长王国福、副校长刘卫红亲自带队参与,将校园“两红”教育中系列红色主题活动的部分优秀成果带到周口市鹿邑县唐集乡贺店村。开展“童心向党”义务支教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组织党史学习和重走红色粮仓路社会实践团近40人到周口市淮阳区、扶沟县等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洽谈校地结对帮扶合作事宜,参观时庄村党史馆和时庄粮仓遗址和吉鸿昌将军纪念馆。

  全校广大青年学生也利用暑期返回家乡、奔赴各地开展社会实践。尤其是“720”暴雨后,全校学生积极行动,郑州、新乡、周口等地学生自觉投身到所在地区的防汛抗涝工作中;局部疫情爆发后,大学生在所在村社区就地报告,开展防疫志愿实践活动。各地的感谢信和来电纷至沓来,展现了工贸青年的良好形象。

  三、讲好故事,做好活动总结表彰

  社会实践启动以后,校团委充分发动全校大学生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开展好社会实践。利用河南日报、学习强国、河南高教、河南青年发展汇等媒体及公众号多次刊发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两红”实践教育信息,在学校和校团委“团学小微”微信公众号上先后发布各类信息近百篇,有力提升了“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品牌传播度和社会影响力。根据各学院社会实践开展的情况和学生社会实践鉴定总结情况,对表现优异和成果突出的组织、团队、个人等进行通报表扬,评选表彰社会实践先进团总支、优秀团队、先进团支部、优秀指导教师和先进个人,在全校范围内进行表彰。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