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警官职业学院被评为全省高校征兵工作成绩突出单位

      2019-06-13    

  2019年5月8日上午九时,湖北省教育厅、省军区征兵办在华中农业大学召开了“2019年湖北省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会上,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张金元宣读了《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征兵办公室关于2018年全省高校征兵工作成绩突出单位的通报》,学院被评为“全省高校征兵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张厅长讲话中,两次表扬了我院的征兵工作。

  2018年,武汉警官职业学院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省市征兵工作目标,聚焦战斗力标准,在全院上下的共同努力下,2018年度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今年预征兵185人、体检103人、定兵76人、其中有三名直招士官、7名女兵、应届毕业生16名,根据省级教育下达的65名入伍指标,我院完成了76名大学生应征入伍任务,大学生征兵入伍数量实现了四年增幅,实现了零退兵,无不廉洁征兵问题并超额完成任务。

  一是思想引领,积极探索大学生征兵规律。大学生征兵入伍是党的一项重大任务,事关我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全面深化军队改革的总体部署,围绕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提供人才保证的要求,积极开拓创新,不断完善征兵工作的组织体系。今年和往年相比,大学生征兵指标多、难度大。教育厅和地方辖区人武部多次召开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学院书记、院长亲自参会、亲自部署相关工作,责成学生工作处要克服一切困难,想千方设百计完成征兵任务。为认真落实省征兵办和教育厅的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规范学院征兵工作的机制体制,制订了《武汉警官职业学院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办法》设立了大学生征兵工作领导小组、规范了征集对象与条件、强调了入伍程序、确定了优扶政策及奖惩待遇,全力破解了征兵工作中深层次矛盾、难点问题,逐步形成了新时代我院征兵工作的新特点、新格局。

  二是学院主导,坚持真抓实干。院党委书记和分管学生工作的副院长亲自参加征兵工作会议,全力支持学生大学生征兵工作,主管领导全程组织,学工处具体落实,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征兵办公室、各系及相关处室主动履职当责,形成了齐抓共抓的良好机制。

  三是聚焦主体,深入开展大学生征兵入伍宣传工作。学院征兵宣传工作采取传统和信息化手段相结合,利用有限的阵地在院广播站增设了“咱们去当兵吧”宣传栏目、开展了征兵主题班会和演讲比赛、组织观看了征兵宣传片、举办了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宣讲会、在校园内悬挂横幅,张贴标语,营造了浓厚的征兵氛围、组织大型征兵主题活动、邀请南海舰队大学生士兵和退役复学士兵、优秀大学军官代表深入学院面对面互动式宣传,大学生参军热情得到了有效提高。

  四是建强队伍,严把指向端口。学院积极配合辖区人武部和体检医院严格落实体检、政审、定兵等入口关,各系学生大队精心选派一名老师,参与政治考核工作,严把关键环节。深入细致开展考核工作,有效控制了退兵率。学院按照《办法》规定的相关要求,为每位入伍大学生发放了二千元的慰问金,为完成任务的老师发放了1千元的绩效奖励金,发放了121名退役大学生士兵115.85万元的学费补偿和贷偿费用,为入伍毕业生专门设立了“优秀毕业生”奖项,为入伍大学生提供学业跟踪指导等有效措施,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五是加强监督,狠抓廉洁征兵。坚持把依法服兵役和廉洁征兵相结合,及时公布征兵政策、征兵条件、工作程序、征兵纪律和举报电话,接受全院师生和社会监督,把征兵工作置于阳光下运行,历年来学院征兵工作零投诉。

  总之,做好新时代的征兵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征兵工作中,我们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饱满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开拓创新,积极进取,高质量的完成2019年度的征兵任务,为实现国防军队现代化建设和学院的长远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武汉警官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征兵办公室

2019年5月8日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