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经济学院6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0-01-06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财政学、市场营销、会计学、旅游管理、法学6个本科专业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统计学、动画、新闻学、商务英语、软件工程7个本科专业被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教育部从2019年4月起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将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旨在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等要求,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经各高校网上申报、高校主管部门审核、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教育部认定了首批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部门所属高校1691个、地方高校2363个。

  近年来,湖北经济学院在“三有三实”人才培养理念引领下,积极优化专业布局,推进专业内涵建设,专业质量稳步提升。此次申报过程中,学校根据教育部一流专业建设相关要求,提前部署、统筹规划、多轮论证、科学评审,最终申报的12个专业中6个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在省属高校中并列第五。

                         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序号

学院

专业名称

1

金融学院

金融学

2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财政学

3

工商管理学院

市场营销

4

会计学院

会计学

5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旅游管理

6

法学院

法学

注:以上按学院自然顺序排序


                        2019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序号

学院

专业名称

1

经济与贸易学院

经济学

2

经济与贸易学院

国际经济与贸易

3

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

统计学

4

艺术设计学院

动画

5

新闻传播学院

新闻学

6

外国语学院

商务英语

7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软件工程

注:以上按学院自然顺序排序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