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文理学院书记、校长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2020-06-16    

  亲爱的2020届毕业生同学们:
  大家好!
  淡泊湖水映碧翠,隆中山下话别离。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无法欢聚一堂,为优秀的你们集体饯行,只能通过简洁而又特殊的方式,祝贺大家顺利完成学业,续写人生华章。同时,也向多年精心培育你们的师长和家人,致以最衷心的感谢!
  自从选择到“诸葛亮读书的地方上大学”,你们秉承“淡泊明志,宁静致远”的校训精神,刻苦读书、坚持锻炼、热心公益,全面发展,努力成才,交出了一份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在这里,你们见证了学校内涵发展的高光时刻,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获批了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并开始硕士研究生的招生培养。你们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见证者,更是参与者、创造者。你们在这里的每一天都是一首奋进的歌,唱响了湖文;都是一幅写意的画,美丽了湖文;都是一首激昂的诗,精彩了湖文!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寄语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离别之际,作为师长,有些心里话想对大家说:
  心怀家国,淬炼担当
  一是希望你们心怀家国,淬炼担当。欲酬凌云志,当效逆行人。新冠肺炎面前,一封封请愿书、一个个红手印、一张张坚毅面孔、一条条口罩压痕、一句句铮铮誓言······让我们体悟“风雨同舟、大道不孤,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道义担当,也让我们更敬畏生命、感恩生活,更爱国爱家、坚定理想。抗疫期间,你们把疫情当教材,通过坚守防疫抗疫一线、开展线上公益家教、捐献爱心等方式投入“青春战‘疫’”,同人民共患难,与祖国共成长,践行了勇敢无畏的民族精神。希望你们涵养家国情怀,始终坚守初心、砥砺前行,将小我融入大我,把个人成长与民族复兴融为一体,把个人理想与国家需要紧密联系,把个人未来与人民幸福连在一起,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努力成为值得信赖、堪当重任、大有希望、大有作为的新一代。
  坚毅乐观,勤勉向上
  二是希望你们坚毅乐观,勤勉向上。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受疫情影响,就业形势十分严峻复杂。我们了解到,有的同学成功考取了研究生,有的已经就业创业,有的在备考公务员、选调生,有的准备奔赴“一带一路”和西部大开发的前线,有的还在寻找一份满意的工作,有的心存些许迷茫。请你们相信,困难是暂时的,我们将不遗余力地把大家“扶上马”,为大家“送一程”。习总书记说:“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希望你们在前进的道路上,用奋斗的青春继续砥砺坚韧不拔、恪守正道的意志品质,将困难当做人生磨练,将挫折当做人生阅历,保持好积极乐观的心态和敢于面对的勇气,风雨过后一定能见彩虹。我们相信,只要大家心中有太阳,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最终总能与累累硕果一起,共沐霞光。
  勤业勤学,练就本领
  三是希望你们勤业勤学,练就本领。前进要奋力,干事要努力。历史和现实表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有效应对前进道路上的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迫切需要新时代青年具备扎实学识和过硬本领。隆中山下一段青春,强国路上一生奋斗。希望你们脚踏实地,勤于学习、勇于实践、知行合一,不断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努力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时代步伐,努力使自己成为新长征路上的建设者、攻坚克难的突击手和创新创造的生力军,用最美年华在最好时代书写壮丽篇章,不负党和人民重托,不负美好青春。
  亲爱的毕业生朋友们:
  师生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为了这次短暂的相见,学校将为你们一路保驾护航,安全有序的准备静候你们的到来,竭尽全力为你们顺利毕业离校提供尽可能周到细致的服务,也希望大家继续紧绷“安全健康”这根弦,分批错时错峰返校,勤洗手、科学佩戴口罩、不聚集,确保健康平安。
  因防疫的需要,你们隔屏相望、远程答辩、网投简历、云端面试……克服了重重困难和挑战,也收获了磨砺与成长。今年毕业的你们,没有盛大的毕业典礼,没有记录珍贵时刻的毕业合照,没有情到深处的相拥话别……有的甚至来不及与老师、同学面对面说一声再见,来不及看看淡泊湖水的旖旎风光,来不及在卧龙出山雕像前驻足凝望……让我们将这些遗憾和不舍当做未来可期,待四海风平,流年和煦,万方学子归熟地,再叙桃李情深,同襄文理未来!
  愿优秀的你们拔节向上,路路通达,展翅翱翔,再创辉煌。
  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山河无恙,岁月长宁,人间皆安。
  党委书记 唐 峻
  校 长 丁世学
  2020年6月16日
  来源:湖北文理学院 编辑:卜润慧 审核:聂 军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