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大学获批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2020-10-09    

  近日,教育部公布认定了2020年度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名单。此次全国共认定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58个,依托湖北大学建设的有机化工新材料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获批立项。
  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是国家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激励高校积极投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认定工作于2018年正式启动,由省、部共同支持建设、运行,承担国家、区域、行业重大任务,解决实际问题。中心建设期4年,4年期满后接受第三方评估。
  此次湖北大学获批的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是在有机化工新材料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基础上建设的,该中心2012年获湖北省教育厅立项建设,2017年建设期满评估结果优秀。建设8年来,中心实现了国家级人才从无到有、学科排名从百分位向千分位迈进,形成了“氟硅磷精细化工新材料”“特种功能材料”和“高性能高分子材料”三个稳定的研究方向,成为引领区域有机化工新材料研发及应用创新发展引领的高地。
  下一步,中心将按照湖北省全面推进实施“一芯两带三区”战略布局和做大做实做强工业的总体目标,以有机化工新材料绿色制备、转型升级及其应用为主攻方向,以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化为重点,整合高校优势学科资源,依托龙头企业在生产、市场及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建设成集人才、学科和科研为一体的协同创新平台,形成区域创新发展的引领高地,为推动湖北省新型支柱产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湖北大学高度重视此次申报工作,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以及相关学院提前谋划、统筹推进,将中心打造为交融性强的多学科集成平台。通过多次校内论证,中心不断凝练研究方向,聚焦代表性成果;加强多部门、多学科、多学院分工协作,稳步推进中心重点工作;依靠近年来学校在化工材料领域持续的积累积淀,中心在科学研究、人才引进、体制机制、学科建设、服务社会等方面持续发力,建设成绩得到主管部门、省内外专家学者等一致认可。
  近年来,湖北大学在高水平国家级平台建设上不断取得新的突破,此次获批的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是该校获批建设的第6个国家级平台,国家级平台呈现涵盖广、类型多的特点。下一步,湖北大学将围绕一流学科布局,建立大平台、强平台,瞄准大项目,产出大成果。(来源:湖北大学 通讯员 余澜)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