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商贸学院咸宁校区暖心迎来2020级新生:生日蛋糕、特色鸡汤宴…

      2020-10-11    

  “欢迎同学们来到这座美丽的城市!”秋高气爽,天高云阔,10月10日,湖北商贸学院咸宁校区迎来新生,为迎接新生入学,该校领导、教师和志愿者们都积极行动起来,用心、用情、用行动参与到迎接服务中去,生日蛋糕、特色鸡汤宴……该校师生同心,共同为远道而来的新生们传递着专属于湖商人的温暖。

  师生、室友同过生日,特别的缘分特别的惊喜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一曲欢乐温馨的生日歌在学校宿舍303悄然响起,原来,在迎新日当天,该校人工智能学院书记刘冰清惊奇地发现学院辅导员王剑伟和所带班级两名新生20级机电一体化一班的陈启柱和程佳伟是同一天生日,更巧的是这两名新生还是同一间寝室。为此,学校党委书记肖坤和学院领导们特意为这三位有着特别缘分的湖商人准备了一场生日惊喜。

  “来来来,我们一起许个愿。”这三位寿星在学校领导老师的簇拥和祝福下,点上蜡烛,切下了最有意义的生日蛋糕。

  在美味的蛋糕飘香中,肖坤代表学校全体师生,给三位寿星送上生日礼物,并祝福这两位新同学学习生活愉快、身体健康、学业有成、全面发展,在这里开启精彩人生,将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也祝福王剑伟老师桃李满芬芳。

  “这是我度过的最难忘的生日,大学生活是我新的起点,今天的生日正好给我开了一个好兆头,感谢学校的暖心之举。”寿星陈启柱看着周围簇拥祝福的老师,激动得热泪盈眶,也给自己的亲朋好友开通了微信视频,共同庆祝这浓情一刻。

  为特殊新生包下一整间宿舍

  在迎新现场,一位走路蹒跚的新生引起了所有迎新志愿者的注意。原来这名同学叫严格(化名),来自湖北洪湖,人工智能学院20级计算机应用技术新生,有先天性脚部畸形,而且身体会偶尔失去感知。

  虽一直经历病痛折磨,但严格从没放弃学业,在今年上年居家学习期间,他每天七点多及起床,一天学习十几个小时,他渴望立志学好计算机技术,做一名IT技术人才。

  得知这位同学的情况,该校校长陈卓国、党委书记肖坤等校领导赶紧前来宿舍看望慰问严格和他父母。学校仅用半天时间就为他专门设置了一整间宿舍供他单独居住生活,并舍弃掉宿舍里原本的高低床,重新购置了普通床和衣柜写字桌洗衣机等家具设施,还送给他崭新暖和的床褥用品。

  在领导老师们的麻利收拾下,一间明亮宽敞,设施齐全的VIP宿舍很快就完成了,“真的很感谢学校的特殊照顾,要不然我真的不放心。”严格的妈妈看到这一切流着眼泪感动地说。

  “生活以痛吻我,我要报之以歌。在这里我一定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报答国家、社会、学校和家庭的培养。”严格说。

  当地特色瓦罐鸡汤宴,给予新生家的温暖


  当天下午5点半,为了慰劳从五湖四海奔赴而来的新生,咸宁校区发挥东道主精神,特意为新生们烹制了一场当地特色美食盛宴——咸宁贺胜桥土鸡汤,来欢迎大家加入咸宁校区这个大家庭。

  参加晚宴的14名新生代表来自于七个学院,有的是一线抗疫医护人员的子女,有的是家境贫寒的同学,有的是离家较远的同学。

  笔者看到,晚宴上,除了两罐热气腾腾香飘四溢的瓦罐土鸡汤外,还有赤壁牛三鲜、陆水盘鳝、双拼嘉鱼卤野藕、诸葛焖草鱼、通山苕粉坨等当地和周边美食。席间,该校校长陈卓国、副校长胡柳、副校长龙明涛、党委副书记方爱荣、校长助理程胜军等校领导、老师和新生代表围坐一桌,共享开学第一顿美食。

  “说起咸宁,你们想到的会是什么呢?”“桂花!”“温泉!”“贺胜桥土鸡汤!”餐桌上,方爱荣介绍咸宁人杰地灵,美食尤其有名,并为新生们一一亲手盛上桌上的贺胜桥土鸡汤,她热情的话语和暖心的举动一下子拉近了和学生的距离,同学们很快也开怀畅聊起来,氛围其乐融融。

  “同学们入大学后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可以说一说,对学校生活保障方面有什么建议也可以提一提。”陈卓国发自内心的话语更是让同学们心头一暖,大家纷纷边品尝美食边畅所欲言。

  该校后勤保障服务处处长谭春霞介绍, 为了准备好这场特色鸡汤宴,食堂工作人员从前一天就开始忙活起来,原材料准备、菜单定制、就餐流程、就餐环境布置等用餐细节反复沟通确认,最终烹制出了这一道道美食。

  “我第一次喝到了这么正宗的瓦罐土鸡汤,还吃了两只美味的大闸蟹,也见到了如此接地气的老师们,这份开学大礼真的太暖心了!”一名来自河南的一名新生李新建同学说道。

  据悉,截止当天晚上7点,咸宁校区已经完成了1000多名同学的新生报到工作。陈卓国说,“欢迎同学们加入这个大家庭,希望他们在这座美丽的城市里,开启星辰大海,成就最美好的自己。”(中国教育在线 文/张利 图/曹明)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