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教师李莎莎:用爱浇灌每一位学生!

      2020-10-13    

  李莎莎,女,湖北科技职业学院电信工程学院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骨干教师。从教以来,她用始终如一的热情投入工作,用爱浇灌每一位学生,帮助学生成就更好的自己。

在教学工作中,李莎莎老师善于运用新理念、新方法、新手段,将现代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深度融合,不断提高信息化教学水平。曾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1次、三等奖1次,荣获湖北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1次,校级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1次、二等奖2次。在2020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备赛期间,她和团队教师一起学习、钻研、训练,学习新技术,苦练基本功。李莎莎老师不断打磨参赛作品,经常讨论、演练至深夜。功夫不负有心人,她和团队教师在此次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李莎莎老师积极探索教学改革,推进课证融通。将华为职业资格认证要求、1+X职业技能等级标准有机融入课程教学,引入真实企业项目案例,不断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水平和就业竞争力。截至目前,通过华为HCIE高级认证学生人数超过30人,居全省第一,全国领先;获得华为认证学生总人数超过300人。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一致好评,学校多次收到用人单位表扬信。

李莎莎老师说:“育人先育己。”为了做好学生成长的领路人,她始终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立志成为一名“专家型”教师。为此,她在繁忙的教学工作之外,勤学不辍、不断精进,提升专业水平,磨练教学本领。她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技能大赛屡次获奖,曾荣获“优秀指导教师”、“优秀教练”等称号。

李莎莎老师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先后三次担任兼职辅导员,并深受学生们喜爱。她用自己的言行关心、鼓励学生,让每一位学生都能感受到阳光般的温暖,学生们都亲切地称她为“莎莎姐”。她所带领的班级先后被评为优秀团支部和先进班集体,学生到课率、持证率、就业率等各项指标均位列前茅。她说:“做兼职辅导员虽然辛苦,但是这段经历是我人生中宝贵的财富,我非常享受和学生们在一起的时光。同时这也极大地促进了我的教学工作。”她用爱心、耐心、责任心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让我们心怀梦想,撸起袖子加油干,追梦前行再出发!(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