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教师熊雯婧:初心未改 深耕不辍 筑梦无悔

      2020-10-20    

熊雯婧,女,副教授,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传媒艺术学院副院长、人物形象设计专业带头人,全国美发美容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高级考评员,第45、46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技术专家。“参加任何比赛,做任何工作,结果如何?取决于做事的那个人是否热爱?是否全身心投入?是否有信心?”在2020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中她带领的教师团队荣获一等奖。

赤子之情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刻,熊雯婧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委号召,主动与社区书记联系,就近驰援江岸抗击疫情。下沉期间没有周末和休息,作为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她白天在社区工作,晚上回家处理学校事务。为确保“停课不停学”,她从社区回家后立刻统筹线上教育教学安排,与专业负责人联系,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会,从关心师生健康到解决线上教学问题,细心钻研线上教学实施策略;邀请教育部艺术教指委专家,开展线上专业群建设诊断;召开疫期师生座谈会,聆听学生困惑,保持与任课教师的沟通交流,尽心尽力为学生提供建议与帮助;争取行业优质企业资源,将企业疫期公益课程《科学居家护肤》作为学院公选课引进,并带领团队利用晚上时间直播授课,让学生在疫情期间身心得到健康发展。

匠人慧心 着力铸就特色品牌专业

“人物形象设计专业从最初的萌芽到如今的茁壮成长,这些年来,确实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是我们这个团队彼此扶持、相互鼓励,化解了一切困境。是团队的力量成就了现在的我们。一个人的工作需要全力,一群人的工作需要协力。”熊雯婧老师这样说道。

事业吸引人,事业感召人,事业鞭策人。在人物形象设计专业建设初期,她没有退缩,一个人承担起多个人的工作。她作为各个项目的负责人和执行人,从新专业申报到湖北省特色专业验收,从专业实训室建设到中央财政支持的国家级实训基地建设项目,从校企合作到国际合作与交流,推动人物形象设计专业在一点一滴中成长起来,成为湖北省能牵头组建同行业及相关专业职业教育发展的优势专业。

近年来,熊雯婧老师仍坚持参加各类培训学习,带领教学团队共同研究教学改革、编写教材、建设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等。专业教学团队在她的带领下,受邀参与全国行指委多个课题研究项目,参与教育部高等职业院校《人物形象设计专业教学标准》、《美容美体艺术专业教学标准》的制定,主编教材《形象色彩设计》获批教育部职业教育“十二五”规划教材,并在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

从骨干教师到教研室主任,从双带头人到分管教学,她恪尽职守,不辱使命,以饱满的热情和勤恳的态度面对工作中遇到的每一次的挑战。

师者大爱 深情温暖传媒学子成才路

从教十五载,她培育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为了让学生走出教室,走向社会,她从2008年开始组织学生创办“校园梦工坊”,承接校内外各类化妆项目,走进电视台,走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毕业生全荃表示:“梦工坊是一个锻炼的平台,在这里,我们能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践当中去,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熊老师和学校给了我们这样一个平台,让我们更早地面向社会,为今后就业创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加强学生的专业技能,熊雯婧老师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国内外职业技能竞赛项目,并获得荣誉称号。2018年,她指导学生吴雨希参加了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容项目,从湖北省选拔赛开始,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全国选拔赛。由于世赛考核项目多,标准要求严,学生压力大,她不厌其烦地指导学生的专业技能,在生活上给予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比赛后期,为方便实操练习,需要住在基地附近,学生怕给家里带来负担,心有顾虑。熊雯婧老师知晓学生的想法之后,让学生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全心参加比赛。最终,获得了全国第六名的好成绩。“后来我才知道,我当时集训期间的住宿费用,都是熊老师自己出钱帮忙交的。”学生吴雨希说,“当然,也正是这一段参赛的经历,让我在毕业求职之际,接到多家公司的邀约。现在,我依然和熊老师保持着联系,有了困难也会第一时间找熊老师寻求帮助。”

路漫漫其修远兮。从2005年至今,15载春夏秋冬,作为一名教师,熊雯婧秉持教育情怀,在教育事业中坚守着、奋斗着、收获着,初心不改,始终如一。(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谢萍)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