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举办2020年秋菊展(多图)!

      2020-10-25    

  10月25日上午10时许,武汉生物工程学院2020年秋菊展在园林客厅拉开帷幕。时值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10余位曾在校工作过的退休老同志受邀回到学校,在现场百余名师生代表的陪伴下赏菊叙旧,共度传统佳节。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江珩出席活动,副校长邱建洲主持开幕式。
图片1.jpg
武生院2020年秋菊展启动仪式现场
  江珩在讲话中指出,举办菊展,旨在让广大师生了解菊文化,进一步在全校营造“识菊、赏菊、养菊、研菊”的浓郁氛围。本次秋菊展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继夏菊展后的又一次花卉盛宴,是学校推进“菊香校园”建设、打造“四季赏菊”品牌的重要举措。希望广大师生在这枝茎挺秀、清新艳丽、冷香袭人的菊花从中,低吟浅唱,对焦拍摄,写生作画,或深思、或留影、或把玩,领略菊花高洁的操守、坚强的品格,放飞心境,情动自然。
图片2.jpg
开幕式上,武汉生物工程学院青年音乐老师李沐溪、秦嘉璐同台献艺,为老专家、老教授、现场师生送上节日祝福。
  据了解,此次菊展以“待到重阳日 还来就菊花”为主题,布展于校植物园、园林客厅等地,集观赏性、科普性、趣味性、参与性于一体。“今天是九九重阳节,举办这次菊展,既是一次赏心悦目的踏秋活动,也是对中华传统美德的弘扬,是对学校办学发展作出过贡献的老专家、老教授们的尊重和感谢。”园林园艺学院副院长、菊花协会会长唐艳平介绍。除了传统的赏菊外,本次菊展还准备了“猜菊谜、赏菊画、咏菊诗、知菊名、品菊肴、学菊艺”等多项有关菊文化的活动,广大师生均可参与其中。
图片3.jpg
图片4.jpg
学子在园中赏菊、品菊
图片5.jpg
园艺院师生自制的菊花美食:菊花椒麻鱼片、菊花粥、菊花什锦蔬菜、菊花馅饼、菊花煎包、菊花饺、菊花酒等
图片6.jpg
学子坐在古朴雅致的石磨桌前,赏菊花美景、品菊花美食
图片7.jpg
菊翁渔乐
图片8.png
园艺院学子以菊花园林小品为素材进行专业写生
图片9.jpg
校民乐协会成员表演“菊筝和鸣”
  在植物园主展区,园林园艺学院师生以“菊”为媒,结合学科和专业特点,因地制宜,围绕“菊文化”开展各项特色活动。全国知名菊艺专家、插花艺术大师、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工匠教授”辛高炉结合《花卉装饰课》,现场对2017级园艺本科班学生进行“菊”的插花命题考试。据辛高炉介绍,菊花协会、植物协会学生全过程参与菊花种植养护管理及布展活动中。此次展出实现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有机结合,在增强专业技能的同时,丰富课外实践活动,实现校园建设共建共享。
图片10.jpg
2017级园艺本科班学生与自己的花艺作品合影留念
图片11.jpg
植物园展区人头攒动,师生们徜徉在菊花花海,赏美景、品美酒、尝美食,写生作画,合影留念,共度美好而难忘的周末时光。
  近年来,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围绕“诗画校园、生态花园”的魅力校园建设目标,积极打造菊花文化特色品牌,拟通过3至5年努力,实现“每年有百万朵以上的菊花,一年四季天天有菊花可赏”的目标。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叶涛)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