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晚点评开展抗美援朝主题教育

      2020-10-26    

  "英雄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和平生活,我们应该倍加珍惜!"10月25日晚,在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教学楼报告厅,该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工三支部的老师们和2020级城乡规划、工程造价专业新生们共同开展了一场特殊的班会:为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举行的"丹心保家国,热血铸军魂"主题观影分享活动。活动中,退伍学生为新生们讲述战役故事,学生畅所欲言展开热烈探讨,并饱含深情地齐声合唱《我的祖国》。现场气氛庄严而热烈。
  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张城芳老师带领同学们简要回顾了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抗美援朝的历史。随后师生们共同观看了《为了和平》大型纪录片第一集。
  纪录片观看结束后,该校城规专业三名退伍士兵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军旅感受。城乡规划1171班胡鑫同学曾服役的部队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有着深厚的红色基因,被称为"红四连"。他讲述了清川江战役该部驻守1171高地,在武器装备落后、敌方炮火猛烈攻击的情况下,与敌人顽强战斗的故事。他说道:"在部队晨练的时候,每天都会经过路口停放的'英雄215'坦克等比模型,它在抗美援朝战争中7次出色配合步兵作战任务,被中国人民志愿军总部授予'人民英雄坦克'的光荣称号"。我为自己服役过的部队感到自豪。"
  听完分享后,工程造价专业大一新生陈江川同学感慨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在我们普通人看不见的地方,有人在负重前行。"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先烈们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果敢承担起保卫和平的历史使命,用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和平生活,应该珍惜和感恩。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毛峥毅认为,这次晚点评不仅重温了历史,也让同学们了解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背景和国际环境,对国家这场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有了更深的理解,非常有意义。退伍学生经历了部队的洗礼,在精气神上发生了重大变化,更加有纪律、有担当,能为新生们树立很好的榜样。希望当代大学生树立民族自信和爱国主义精神,珍惜时光,勤奋努力,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据了解,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是第二批全国党建样板支部。该支部平时非常重视党史国史的学习,积极开展党团共建活动,多种形式开展学生思政教育,本次晚点评就是支部开展的学"四史"系列活动之一。(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张慧 吴振琦)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