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一等奖!湖北工业大学续写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辉煌!

      2020-10-29    

  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赛于10月24至25日通过线上视频直播的形式举行。经过2天的紧张角逐,湖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铮、许万教授指导的团队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获得“绿茵争锋”赛事全国一等奖、“机器马术”赛事全国二等奖,又一次为湖北工业大学赢得重要荣誉。

  本届比赛共有全国118所高校报名参赛,根据防疫工作整体要求,今年组委会将线下比赛改为线上赛。本届比赛大赛以“绿茵争锋”为主题,以2台机器人和5个代表防守队员的立柱演绎7人制英式橄榄球比赛,两台机器人相互配合传球和踢球入门得分,得分最高者夺冠。我校代表队发挥出色,在传球环节和踢球环节均获得满分,连续两年获得该赛事全国一等奖。

  大学生机器人创新与实践基地在张铮、许万教授的带领下,秉持“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的愿景,经过多年的专注和积累,从几个人的科技创新小组发展为融合了机械、电气、计算机等多学科近五十名学生的师生团队。受疫情影响,在备赛阶段,队员们大部分时间都在家中,无法在实验室调试机器,队员们在家期间积极开展机器人的设计和仿真工作;九月份开学以来,团队成员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不分昼夜,抓紧一切时间完成主题功能机器人的设计、制作和调试,在今年极其困难的情况出色的完成了比赛任务。

  大赛简介: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赛事是目前国内技术挑战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机器人竞赛平台,是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ABU Robocon)的国内选拔赛。该大赛始于2002年,每年举办一次,大赛每年由承办国制定和发布比赛的主题和规则,参赛者需要综合运用机械、电子、控制等技术知识和手段,经过约十个月制作和准备,利用机器人完成规则设置的任务。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作者:许万 出处:机械工程学院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