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高校寒假时间表出炉 最长50天左右 最短27天
2018-01-11 09:52:00
楚天都市报
作者:

  临近期末考试季,武汉各高校的大学生们也将陆续迎来寒假生活。获悉,高校大多在去年12月左右发出了寒假放假安排及通知,春节后和元宵节后的周末大多被定为返校注册时间,预计届时将迎来返校高峰。尽管寒假时间较短,还是有不少大学生提前做了打算,期待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寒假。 

  最短寒假只有27天 

  昨日(1月10日),查阅了近20所高校的寒假安排,发现各高校大多在去年12月左右发出了寒假放假通知,昨日即开始有学校进入寒假时间。高校学生的放假时间大多集中在1月中下旬,返校注册时间也大多集中在3月3日,也就是元宵节后,也有一部分学校在元宵节前要求学生到校。

  从部分高校了解到,下周高校大多要进入考试周,考试结束后基本就会放寒假。放假时间较长的一般是民办高校,长的大概有50天时间,也有一些公办高校的寒假时间有40多天,根据学校的教学和学生等情况各有不同。

  放假时间最短的是湖北工业大学,该校学生从2月3日开始正式放寒假,3月2日为最后的返校时间,算起来寒假只有27天。该校教务处副处长张道德介绍,自从2014年元月开始,学校开始实行短学期的形式,一学年被分为春夏秋冬四个学期,其中春秋为长学期,一般有18周,夏冬为短学期,冬季的短学期在寒假之前,有2到3周。冬季短学期前,该校学生们就已经完成了理论课教学和考试,可以利用这一个短学期参与社会实践。“这几年都是这样,尽管可能会回家迟一些,但学生们评价都不错。”

  已有学生开始社会实践 

  事实上,从一些学校了解到,虽然还没到正式通知的寒假时间,但有些学校已经完成了考试,有学生已开始在武汉做兼职等社会实践,等待学校正式的寒假离校时间的到来。

  文华学院的学生寒假时间是1月20日到2月23日,基本上过完春节七天后,就得着手返校的事情。对于这个放假时间的安排,在16级新闻专业的齐开心看来,“放假早开学也早,虽然过不了元宵节,反正大家都一起来上学,也没那么孤独。”

  湖北工业大学大三学生王自强表示,大一时,看到别的学校的学生都走得差不多了,自己还留在学校有点不太适应,但是后来就习惯了。他对即将开始的短学期非常期待,去年夏季短学期他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今年的冬季短学期将留在学校给大一学生做竞赛培训,帮他们打基础。“有小伙伴们一起,感觉挺充实的。”

  尽管寒假的时间比暑假短,还是有不少高校安排了社会实践活动,充实大学生的寒假生活。日前,华中师范大学就发出了通知,该校在寒假期间将面向所有在校学生继续组织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0-04-17 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