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商贸学院2019毕业典礼圆满举行 《红旗飘飘》"闪亮"现身
2019-06-06 19:06:00
作者:

  6月6日,湖北商贸学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该校体育馆隆重举行。一场合唱《红旗飘飘》的快闪活动出现在该校毕业典礼前。“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优美的旋律吸引了该校3000名多毕业生共同歌唱,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是该校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内容之一。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该校校长陈卓国、党委书记肖坤等全体校领导,学位委员会评定委员,学校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以及学生家长代表出席典礼。肖坤主持仪式。

  该校党委副书记方爱荣宣读《关于表彰湖北商贸学院2019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副校长龙明涛宣读《关于表彰与奖励湖北商贸学院2019年考研录取学生的决定》。副校长胡柳、夏再兴为百名优秀毕业生代表、考研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陈卓国在典礼上作重要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并向学生家长及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与毕业生共同回忆了在商贸度过的人生中非常美好的大学时光:全体毕业生和学校同呼吸、共命运,和学校一起发展成长,见证了学校从湖北工业大学商贸学院到湖北商贸学院的华丽转身,见证了湖北商贸学院新校区的拔地而起,见证了学校一系列教学科研成果的涌现,也见证了自身的不断成长。他说,看到全体毕业生茁壮成长,作为校长心里充满了喜悦、充满了希望。毕业生们即将辞别远行开始新的征程,却又如此感慨、如此牵挂、如此依依不舍!离别之际,希望全体毕业生都能做一个善于学习、勇于创新的人;做一个志存高远、勤于求索的人;做一个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的人,无论大家走到哪里,商贸学院永远都是你们的家!商贸学院永远以你们为傲!

  教师代表张亚南代表全体教师向毕业生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并勉励大家勇担使命、加强学习,不断取得更新更好的成绩。毕业生代表童憧代表2019届毕业生向母校的辛勤培育致谢!她号召全体毕业生抓住新时代的机遇,走出象牙塔,带着梦想与行动为国家的进步、母校的发展与建设提供无限的活力与创造力。

  胡柳宣读《湖北商贸学院2019届学士学位获得者名单》。我校12位导师为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一一拨穗正冠并颁发学位证书,为专科毕业生颁发毕业证。

  肖坤寄语全体毕业生要爱党、爱国家、爱社会、爱母校、爱老师、爱同学、爱家人,爱自己,希望大家铭记校训:怀揣“梦想”、切实“行动”、展现“智慧”、人生“快乐”,记住自己永远是商贸人。

  该校今年的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活动新颖别致:用西瓜堆成的“瓜山祝福园”是本次典礼的一大特色,“大学的日子硕果累累”“带着收获继续追逐梦想”等一个个西瓜贴祝福语,承载着学校对2019届全体毕业生收获的祝愿和对未来美好的祝福,校长陈卓国亲自为毕业生们发西瓜,寓意种瓜得瓜、瓜熟蒂落、品尝收获;校内主干道至体育馆道路上铺设了总长度超过500米的鲜花大道;“梦想列车·启梦号”巨幅喷绘承载着2019届全体毕业生对走出大学、走向社会的向往与憧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情系家国”,“奋发有为,追梦路上我一直奔跑”,“母校在哪儿,家就在哪儿”,“看着自己奋斗的样子,很帅!”……几百幅青春励志标语迎风飘扬,展示了我校全体毕业生对国家的热爱、对社会的担当、对母校的眷恋。

  在毕业典礼上,由校团委编排的《匆匆那年》、《青春纪念册》、《请您放心》等节目穿插其中,典礼结束时,全体毕业生合唱《放心去飞》,将庆典氛围推向高潮。(中国教育在线 记者 通讯员 程胜军 杨卫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