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大学王行环教授荣获2020“荆楚好老师”特别奖
2020-09-09 12:28:00
作者:
  为广泛展示新时代人民教师教书育人事迹风采,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2020年“寻访荆楚好老师”活动评选结果出炉。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院长、武汉雷神山医院院长王行环教授荣获特别奖。
  王行环是武汉大学第二临床学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市雷神山医院院长。他崇尚医德、精研医术、执着探索,让无数患者重拾生活的希望,领衔获国家技术发明奖。抗疫期间,带领团队先后接管武汉市第七医院、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和武汉雷神山医院,累计提供床位超过5400张,成为武汉战疫中战线最长,提供床位最多的医院;边救治、边研究、边应用,主编多部诊疗指南和手册,研究成果位居全球医院第二,多项成果为全球第一。从医带教30余年,注重塑造技艺和品德,重视提升基层医疗水平,开展了被誉为"黄埔军校”的泌尿微创技术培训班等多项工作,多名弟子已成为行业一线骨干,部分已是行业翘楚。
  此外,获评荆楚好老师的还有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专家服务队,这是一只由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组成的抗疫心理援助专家队伍。武汉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多名工作人员加入到此专家服务队,中心主任赖海雄担任队长。他们是坚守云端的护心使者,他们用敬业、奉献和专业贡献赢得了各界称赞和信任。
  据了解,2020“寻访荆楚好老师”的候选人经专家组从湖北省500多名推荐者中初评产生,通过网络投票等方式,评选出30名年度“荆楚好老师”,以及2个“荆楚好老师”特别奖。本次活动由湖北省教育厅支持,楚天都市报联合湖北教育基金会共同主办。(通讯员 李晗 编辑:付晓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2 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