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中科技大学与中核华兴共建智能建造联合创新中心
2020-12-02 11:09:00
华中科技大学
作者:

  11月27日,华中科技大学与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在梧桐语问学中心问道厅签署“华中科技大学-中核华兴核工程智能建造联合创新中心”合作协议。中核华兴董事长陈宝智、总工程师龚振斌,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梁茜,中国工程院院士丁烈云参加签约仪式。

  梁茜对陈宝智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中核华兴作为我国核工程建设的主干力量,是世界上少数几个国家拥有的核工业全产业链企业集团之一,为我国核工程建设做出了令人瞩目的贡献。本次协议的签订,是双方在长期交流合作基础上的进一步突破。他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协作沟通,推动核工业建设的数字化、智能化发展。

  陈宝智指出,华中大是世界知名高校,拥有一流的教学与科研团队,尤其在开展跨学科研究方面始终走在全国前列。“华中科技大学-中核华兴核工程智能建造联合创新中心”的成立,与“中国建造2035战略”、中核集团“智慧核工业”发展目标相一致,必将为核工业建设产业的转型升级贡献新的力量。

  中核华兴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常江和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斌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陈宝智和梁茜共同为“华中科技大学-中核华兴核工程智能建造联合创新中心”揭牌。

  签约仪式后,丁烈云就本次合作协议及首批联合研发课题进行了介绍。他从核工程建设的重大性与特殊性出发,提出诸多核工程智能建造领域双方可开展的研究课题。

  陈宝智一行还参观了学校师生服务中心,调研数字化技术对组织管理效率及服务师生水平的提升等相关情况。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机械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 2020-12-24 10:17
华中科技大学 2020-12-21 13:44
华中科技大学 2020-12-18 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