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教师在全国高校英语挑战活动英语翻译赛中荣获双奖
2021-01-25 12:06:00
作者:
  近日,武汉商贸职业学院英语教师肖登怡荣获2020年第二届全国高校英语挑战活动英语翻译英译汉一等奖和汉译英三等奖。据了解,本次全国高校英语挑战活动英语比赛分为综合赛、翻译赛和词汇赛,此次比赛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南开大学等众多高校参与。
  据肖老师介绍,因为曾组织学生参加过第一届英语创新挑战赛,便对相关赛事一直有所关注,获知比赛消息后,当天就编辑好了译文投稿,她坦言,因为自身曾参加诸多赛事,获得不少奖项,所以当得知获得这两项奖时,并不意外,比较遗憾的是,汉译英拿到三等奖虽然已经是全国15%的排名,但距离自己的目标还有些距离,这说明自己的翻译水平还有继续提升的空间,未来会继续努力。
  谈及参赛初衷,肖老师表示,主要是希望通过自身比赛的经历鼓励学子们更重视平时的学习积累,并能将学习到的内容很好地运用到实战中,从而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未来,肖老师仍将继续带领学生参加比赛,以提高学生们对英语学习的兴趣。最后,她强调,英语是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要将热爱变成一种习惯,并且一直坚持下去,这样才能收获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赛获得二等奖及以上获奖者便可受邀成为《海外英语》杂志的译者,并且对于表现优秀的参与者、老师、组织单位及志愿者则有机会被推荐申请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创新文化传播专业委员会会员,记者采访得知,读书时期,肖老师就一直很喜欢《海外英语》杂志,曾多次订阅,她表示,翻译是自己一直都很喜欢做的事情,如果有幸受邀请成为译者和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创新文化传播专业委员会会员,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情,也希望自己能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陆慧 李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