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学院:“教学合伙人”助力5名学子圆了“律师梦”!
2022-02-21 16:35:00
作者:
  新学期伊始,武汉学院法学专业学生周旭彬、汤梦、王航、谢碧云、涂佳乐经过层层筛选,组团入职湖北武珞律师事务所。同场竞聘的有来自全国十多所高校的法学学生,最终有13人被录用,武汉学院占5人,他们最大的优势源自学校与律所深度产教融合的“教学合伙人”模式。
入职学生与律所人员合影
  湖北武珞律师事务所是武汉学院实习实训基地,去年接纳了6名学生集中毕业实习,王航是其中之一。他说,实习期间需要完整跟进一个案件,完成一次案例研讨、一次分享会、一次公务管理等系列任务,律所的实习老师对他的论文、就业、法考也给予了很多指导和帮助。实习结束后,他的职业生涯第一站选择了这家律所,凭借扎实的专业能力通过面试,和其他4名同学一起圆了“律师梦”。
  武汉学院法学院“双师型”教师王幸哲是这5名学生的指导老师,同时也是湖北武珞律师事务所的兼职律师。他介绍,法学院与法院、律所等单位合作,探索“教学合伙人”模式,开展深度产教融合,建立实习实训基地。合作单位不仅派出实务专家团队走进课堂为学生授课,而且与学院教师共同制定教学大纲,共同设计课堂内容,共同指导毕业论文,全程参与学生培养,并为学生提供实习岗位和就业渠道。今年,双方还将继续在科研项目、“双师型”教师培养、青年律师人才培养标准化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罗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