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心抗疫:黄冈师范学院强化防控措施,确保校园安全!
2022-02-25 10:05:00
作者:
黄冈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向军在检查学生核酸检测
  2月22日,面对武汉出现的疫情,黄冈师范学院按照黄冈市、黄州区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强化校园防控措施,确保校园安全。
  紫园5栋!在接到需隔离学生住宿分散、管理不便的报告后,黄冈师范学院疫情防控指挥部果断作出决定。宿管员、辅导员、班主任纷纷行动起来,腾退房间、打扫卫生、消杀……
整洁如新的紫园5栋
  由于人手严重不足,隔离点的工作进度明显偏慢,作为指挥部疫情处置组临时负责人的高少初急得直挠头。“在机关党员群中发布消息,组织党员干部顶上来。”有着多年党务工作经验的他深知,越是危急时刻,越能体现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
  “紫园5栋急需志愿者,请火速前往。”一条条消息在机关各总支、支部群里传开,一道道身影从厚德楼冲出,一会儿功夫就集结了40多人,抬家具、扫卫生……现场一片忙碌。
宽敞明亮的临时隔离间
  2个小时后,59间临时隔离房间整洁如新,需集中隔离的同学也陆续入住。
  “整个过程都还是比较平稳顺利的,当时也来不及多想。”学校办公室李传坤在接受采访时说,“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随时听从组织号召,做好疫情防控战斗准备,为师生的学习生活做好保障。”
  从隔离人员的收住流程、寝室及公共区域的消杀到物资准备、隔离人员的行李搬运……按照隔离点的设置管理标准,制定送餐及医疗废弃物处置流程,学校还有许多党员在默默坚守,确保各环节上下联动、安全有序,每一个步骤都在有序进行,每一个细节都在谨慎落实。
  晚上7点,华灯初上。所有集中隔离学生全部入住,干净卫生的隔离环境,及时的生活保障,温柔细心的工作人员,耐心疏导的老师,都给他们带去了暖心的安慰。
  迎难而上尽显大爱本色,疫情防控我们同心同德。黄冈师范学院的党员干部仅用半天时间,就完成了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建设和隔离学生的搬迁,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初心使命,用责任担当维护了校园安全,用勇往直前诠释了“黄师速度”!(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余艳军 刘细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