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大学新增人工智能、文化遗产等4个本科专业
2022-02-28 10:30:00
作者: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备案和审批结果,湖北大学“文化遗产”“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人工智能”“密码科学与技术”四个本科专业获批。
  文化遗产专业对接国家文化遗产保护战略需求,培养熟悉文化遗产核心理念,具备文化遗产保护与运用基础知识,了解国内外文化遗产保护现状,具备文化遗产保护技能,未来从事文化遗产调查、评估、研究、保护、应用、创新及管理工作的交叉复合型人才。
  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对接集成电路行业发展要求,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质、工程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具备物理电子学、电路与系统及微电子学领域内宽厚的理论基础知识及实践能力,未来从事电路与系统、数字化信息系统、微电子器件、集成电路设计与系统集成等领域的研究、设计、制造、应用、管理及开发的卓越应用型人才。
  人工智能专业对接人工智能行业应用需求,培养具备计算机科学、信息科学、数学、统计学、自动化等多学科知识和技能,具有人工智能思维和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建模能力,掌握大型人工智能系统研发技术,具备解决人工智能领域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具备工程创新意识、团队精神、沟通表达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的卓越应用型人才。
  密码科学与技术专业对接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需求,依托数学、计算机科学、信息科学等学科优势,致力于密码算法设计、密码算法分析、密码工程、密码应用、密码管理与安全防护等,培养从事密码理论研究与算法设计、密码技术开发与应用管理,理论基础扎实、工程实践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强的交叉复合型人才。
  据悉,此次新增4个专业后,湖北大学共有87个本科专业,涵盖除军事学、交叉学科以外的12大学科门类,形成了多学科融合发展、专业特色发展的学科专业格局。近年来,学校瞄准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文化等重点产业领域,以“四新”建设为抓手,优化重组学科专业布局,先后成立微电子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新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旅游学院、文化遗产学院等新学院,建立与人才市场需求紧密对接的学科专业体系。此次新增的4个专业有新兴产业、紧缺人才专业,也有复合型、交叉型专业,是学校推进“四新”建设的阶段性成果。(来源:湖北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62648928 2022-01-11 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