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商贸学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带着“热气、地气”进课堂
2022-11-01 17:35:00
作者:
  “全体思政课教师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湖北商贸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思政课成为立德树人的主阵地。”10月27日,湖北商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集体备课会,湖北商贸学院党委书记、省政府教育督导专员肖坤应邀出席备课会并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泽华教授主持会议并进行示范教学展示。思政课教师代表们齐聚一堂,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学习体会。
  肖坤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思政课教师务必自觉学习领会,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要把党的创新理论第一时间融入各自课程,融入教案、进入课堂,牢记教师职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精准把握和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六个坚持”,将其与思想政治工作深度融合,把学习成效转化成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陈泽华在主题为“当代中国外交战略与行动——构建新型大国关系,做世界性大国”的示范课中,深度融合和传递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丰富、讲授精彩,具有较强的时效性、针对性和综合性,对教师课堂教学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有利于加深老师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领悟,更好地发挥课堂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主渠道作用。思想政治教研室主任程晓玲介绍了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的基本要求和主要内容,对教学大纲进行了解读。
  教师们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就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程内容、教学方式方法等展开热烈研讨。
  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及时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带着“热气、地气”进大纲、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更好履行立德树人使命。
  王美玲老师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入手,告诉同学们要走什么路、举什么旗、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什么样的方向前进;向丽君老师有效地将“建党精神”有机融入课堂教学中,引导同学们深刻理解弘扬建党精神的意义,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谭纬东老师结合思修课,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要点,引导同学们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把个人追求融入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以真才实学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据了解,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湖北商贸学院通过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组织各级党组织开展专题学习,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等方式,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行学习、热议,把大会精神转化为最鲜活的思政教育教学资源,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邓涵予 郭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