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峡大学:推动一流本科教育质量再提升!
2023-03-08 10:13:00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主动适应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3月6日下午,三峡大学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谱写三峡大学新时代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主题,隆重召开新时代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会启动会。
7I8A8939
  会上,三峡大学校长王炎廷首先代表学校作了题为《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全面谱写国内一流大学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主题报告。他表示,要坚决打赢高质量本科教育攻坚战,从对标新时代国家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任务和标准出发,切实夯实三峡大学本科教育的基础地位,推进学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他指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峡大学新时代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抓住六个重点和核心:一是完善“五育并举”育人体系建设;二是抓专业建设;三是抓教师能力提升;四是抓课程改革;五是完善教学质量评价体系;六是持续优化育人环境。
  三峡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悦华作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谱写三峡大学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专题报告,报告明确了三峡大学本科教育“至2027年确立湖北省本科人才培养引领地位、至2035年跻身国家本科一流人才培养方阵队伍”的建设目标,从全局高度剖析了学校本科教育当前所处的历史新方位和新使命,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和理解新时代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他表示,学校将实施八项举措全力推进一流本科建设:构造思想政治工作全过程育人模式、构建特色育人体系、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制度设计、加强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实践教学体系建设、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向纵深发展、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开创新时代学风建设新局面、筑牢本科教育质量生命线,全力推动一流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实现。
  三峡大学党委书记何伟军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此次大会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是全面谋划学校2023年工作思路、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提质增效的重要会议。他指出,今年是学校办学100年暨本科教育45周年,全校上下要以本次大会为契机,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强化措施。他强调,各部门、各学院要在会议期间紧紧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好专题研讨,谈感受、诉心声、议发展,建肺腑之言,献务实之策,集思广益,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发展路径,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大力培养一流人才,奋力书写三峡大学新时代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通讯员 童虹宇 肖金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