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2020“开学第一课”开讲,启迪学生成长!
2020-09-16 12:45:00
作者: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运用我国战疫取得的巨大成就,讲好防控知识、成长成才、思想教育“开学第一课”,引导师生深入认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增强学生“四个自信”,大力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师生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在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下,9月7日-9月11日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思政课部分五场为全校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9月7日,在“开学第一课”开讲仪式上,曾开红副校长主持并发表开讲致辞。思政课部、教务处、生物工程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和教师出席了开讲仪式。五场讲座的主讲教师分别为思政课部徐剑、涂曼妮、杨榴、罗宏鸣、谭桑。

  根据目前武汉市的防控情况,“开学第一课”采取线下教学方式分批进行,每一场的主讲教师以“从2020年中国抗疫看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制度优势”为主题,以防疫知识、抗疫故事及我国战疫取得的巨大成就为主线,将中国战“疫”中彰显的制度优势、制度自信融入爱国主义教育当中,讲好专家、医护人员、志愿者、社区工作者、党员干部、90后、00后、以及身边师生的抗疫故事,讲好伟大抗疫精神,培养和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爱集体的思想情感。

  本次“开学第一课”充分挖掘中国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和育人价值,以故事汇编、图片展示、音视频展播、案例讨论等方式呈现,将成长成才的道理融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中,回应学生关切,打动学生心灵,引发学生思考,启迪学生成长,得到了现场学生们的认可,现场掌声不断。(来源: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