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换届 周应佳任新一届理事会会长
2020-09-28 09:27:00
作者:

周应佳任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
  9月26日上午,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湖北工业大学召开。会上选举湖北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原改革与发展规划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湖北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周应佳担任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
  周应佳表示,新一届理事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清当前形势,提升政治站位,做到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要围绕国家需求,把握服务面向,准确把握好时代脉搏和高等教育的发展规律,为高等教育的主办者提供政策和咨询,为高等教育的办学者提供服务和方案,为高等教育的参与者提供平台和思路;要谋划战略构想,推动争先进位,按照章程的规定,紧紧围绕办会宗旨,积极谋划发展战略构想,制定五年工作计划,重点围绕学术研究、合作交流、成果推广、智库咨询、服务承办展开研究;要强化自身建设,筑牢发展根基,继续坚持和发扬学术立会、服务兴会、规范办会、创新强会的优良传统,不断推进学会的改革创新和发展提升。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将全力支持湖北高等教育学会的发展,深化双方合作,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学会八代会的召开,也得到了兄弟省市高等教育学会的高度关注。北京、上海、重庆、江苏、浙江、广东、山东、湖南、河北、辽宁、陕西、吉林、宁夏、内蒙、广西等15个省市的高等教育学会纷纷发来贺信、贺电,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据悉,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自1981年成立以来,在首届会长朱九思,第二届会长张叙之,第三届会长袁继凤,第四届会长陶醒世,第五、第六、第七届会长余风盛的领导下,为促进湖北高等教育发展,促进中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学会现有124个团体会员单位和18个分支机构,是湖北省高等教育领域规模最大的省级社会组织,多次受到湖北省民政厅、湖北省人社厅、湖北省社科联、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国家民政部的表彰,曾获得"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等荣誉称号。
  会议由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湖北工业大学承办。湖北工业大学校长刘德富、副校长龚发云以及来自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民政厅、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部分老领导和全省高校近200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