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广播电视大学:乐学战疫情,搭建全民智学“立交桥”!
2020-11-02 11:38:00
作者:
  2020年,新冠疫情突如其来。为服务抗击疫情,湖北广播电视大学坚持停课不停学,创新终身教育方式,发展互联网+社区教育,积极组织线上培训学习,通过线上线下交互方式,搭建起服务全省全民终身学习的“智学立交桥。
  普及防疫知识共筑疫情防护线
  为缓解疫情期间的心理压力,依托“湖北社区教育网”及手机APP、“湖北省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湖北广播电视大学多端口向全省居民积极推送最新防疫知识,服务抗击疫情。
  2月3日,学校发出《致全体老年学员的一封信》,举办在线防疫健康知识讲座,号召广大老年学员做好积极防护、乐观面对疫情。
  在“湖北社区教育网”开设“名家讲堂”专栏,特邀武汉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谭晓东教授主讲《健康生活指南之后抗疫时期健康观》,同时开设7门防疫抗疫在线课程,向学员科学普及新冠病毒知识及有效防疫举措。累计播放量突破10000次。
  积极参加推送国家开放大学“乐学好课”活动,推送优秀课程。我校参与“乐学直播”课程录制,组织书画班学员创作钟南山、李兰娟等肖像画作品,致敬英雄,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开展在线乐学共建在线学习家园
  为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号召,满足广大社区居民居家学习的愿望,学校创新发展互联网+社区教育,逐步构建起以线上为主、线上线下交互促进的终身教育新发展格局。疫情期间,在全省开展“携手同心”“书画希望”“琴韵悠扬”“诗颂英雄”四场线上主题作品展和视频征集活动,引导学员用作品声援抗疫,以视频形式展现乐学抗疫的良好风貌。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后,每月推出“乐学”系列公益在线课堂,总播放量突破6万次。开设“名家讲堂”专栏,邀请书法大家、国家一级演员等名家大师在线授课,实现“多渠道传输、多平台展示、多终端推送”。共有在线课堂资源5000门,课程点击量突破150万次,“中国教育在线”、“新浪网”、“今日头条”、“网易”等媒体进行详细报道,受到社会各界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推进终身学习共建全民智学立交桥
  湖北广播电视大学开展社区教育以来,在品牌创建、实体办学、社会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等多方面取得累累硕果。先后组织“风清正扬·翰墨生香”书画比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选送合唱、钢琴、朗诵、舞蹈、模特等节目登上2019年湖北省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学员代表队在各类比赛中多次获奖。
  艰难险阻铸就了湖北人的勇敢刚毅,涵养了湖北人的倔强顽强。我们始终乐观向上,致力于推进“线上线下结合”的社区教育发展模式,努力朝着构建“全省全民智学立交桥”的愿景展翅高飞!(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