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华学院李吕婷老师荣获“2020年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
2020-11-26 21:01:00
作者:

  11月20日—23日,由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主办、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全国民办高校辅导员工作高峰论坛在杭州举办。文华学院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璐、经管学部学工办主任李吕婷一行两人参加了本届论坛。

  此次高峰论坛汇集了全国215所民办高校430余名学生工作专家、民办高校学生工作主管校领导、学生处长及骨干辅导员。会议通过开场报告、专家报告、创新报告、典型报告等形式,聚焦“后疫情时期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主题,多维视角,内容丰富,互动热烈。

  张振笋理事长做题为《转型与赋能:疫情后的学生工作》的开场报告,报告分析了疫情后时期的教育变革、学生工作形势及面临的挑战,他用大量鲜活的案例,生动形象地阐释了学生工作发展趋势、变革及应对方法,讲解了疫情后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如何实现“转型和赋能”。

  在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颁奖典礼环节,文华学院经管学部学工办主任李吕婷获得“2020年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

  李吕婷老师现任文华学院经管学部学工办主任、经管学部党总支委员。从事专职辅导员工作13年,累计教育引导学生1500多人,曾荣获第四届湖北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武汉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工作者,文华学院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文华学院十五周年校庆“优秀辅导员”,文华学院“三育人积极分子“、“优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优秀中共党员”、“优秀就业先进个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参与教材编辑一部,省、区级课题两项。

  本次论坛还设置了“午餐思享会”、“成长故事会”、“杭州学工人之夜”、“参观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校史馆(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传承红色基因,筑梦有为青春”等特色活动。 

  闭幕式上,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张振笋理事长发表了《走向光亮、走向成长》的总结演讲。

  据悉,民办高校辅导员高峰论坛每年举行一次。文华学院高度重视加强辅导员工作研究,注重提升辅导员理论素养,推动学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此次高峰论坛就如何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提高新时代下辅导员工作水平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交流,使文华学院在辅导员职业要求、学生管理沟通技巧、心理危机干预、学生工作创新思路等方面获得了宝贵经验。(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程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