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美!武汉生物工程学院举办2020年冬菊展(图)!
2020-11-27 17:22:00
作者:
  11月26日,武汉生物工程学院2020年冬菊展在桐月客栈开幕,两万余名师生共赴这场金色校园中的冬菊盛宴。
1.jpg
图为武汉生物工程学院2020年冬菊展开幕式现场
四季有菊赏 天天有花看
  该校党委书记江珩在致辞中表示,2020年冬菊展既是武生院“四季菊展”的“收官之作”,又是武生院“四季运动会”的”点睛之笔”。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将通过本次冬菊展及系列活动,大力营造“爱菊、种菊、研菊、赏菊”浓厚氛围,打造“四季赏菊”品牌,助推“魅力校园”建设,为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搭建特色舞台。
2.jpg
  在桐月客栈展区,全国知名菊艺专家、插花艺术大师、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工匠教授”辛高炉(左二)为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师生介绍盆景菊
  “在武生院的校园,四时风景不同,春、夏、秋、冬四季总有各式菊花绽放。武生院正成为名副其实的‘菊香校园’,‘四季若看菊,请到武生院’已成为现实。”建筑工程学院大二学生李梦莎最爱此时的校园,“秋冬季节的校园具有丰富的层次变化,色彩对比更强烈,尤其是法桐和银杏的树叶逐渐变成了金色后,菊花在它们的映衬下,更加靓丽多姿,校园处处充满了活力和魅力。”
3.jpg
在桐月客栈展区,学生为冬菊展点赞
4.jpg
5.jpg
菊花在法桐、银杏等“金叶”的衬托下,更加靓丽多姿
6.jpg
学生在植物园展区游园赏菊
  据了解,此次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冬菊展共展出8万余株菊花以及百余组菊花造型。打造“三线”“两面”多维度展区,三线即桐荫路、大成路和银杏路三条校园主干道,“两面”即植物园和桐月客栈。此次展出的菊花有兼云香菊、古刹金刚、古水流霞、金背大红、澡水流冰、墨萍等百余个品种。其中,既有全国知名菊艺专家、插花艺术大师、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工匠教授”辛高炉及园林园艺学院师生自行培育的菊花品种,也有从武汉兰亭公园、园博园等特色菊展单位引进的新品冬菊。
赴菊文化盛宴 花开满园暖意浓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爱国爱校公共卫生劳动先进个人”、亲身参与桐月客栈建设的教师谭玉春十分感慨:“回想起战‘疫’,感觉最难的时候世界都是灰色的,如今的校园,五彩缤纷,斑斓多姿,我常常激动欣喜,倍感骄傲。”
7.jpg
8.jpg
9.jpg
在金色校园中赏菊之千姿百态,学生们流连忘返
  “我想把这些照片发给我的家人看看,让他们放心,虽然校园封闭管理,但我们的文化生活依然丰富,虽已入冬,但花开满园,同学友爱和睦,校园温暖而多姿。”医药学院大一学生金凡翔显得十分兴奋,他与同学们在菊展造景前频频合影留念。
  “在冬日的寒风中,各色菊花争相斗艳、凌寒不凋、傲霜挺立,给欣赏花儿的我们,带来温暖与爱意。”管理学院·文学院学生尹叶慧十分自豪,自己在全世界最安全的城市——武汉求学。“武汉人爱菊,武生院人更爱菊,菊文化已经浸润武生院学子的心灵,成为鼓舞大家前行的强大动力。”
10.jpg
菊花成了摄影爱好者们的宠儿
  据悉,冬菊展期间,还将开展主题征文、摄影比赛、校园音乐会,师生冬季越野长跑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近年来,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围绕“诗画校园、生态花园”的魅力校园建设目标,扎根校园办“四季菊展”,实现了“四季若看菊,请到武生院”的目标,种菊、研菊、赏菊、品菊、爱菊、护菊已成为师生新风尚,菊文化成为了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形成了独具魅力的校园特色文化品牌。(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任丽琼 摄影 陈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