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国之魂——中华优秀文化基因解读》出版
2021-01-10 15:38:00
作者:

  1月10日,《大国之魂-中华优秀文化基因解读》新书首发式在湖北大学举行。该书由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湖北大学哲学学院江畅教授和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喻立平担任主编,由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崇文书局组织出版。喻立平出席首发仪式并讲话,崇文书局、湖大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书籍作者团队参加仪式。

  江畅介绍了《大国之魂·中华优秀文化基因解读》的主要内容。该书着眼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整体结构,从中华优秀观念文化中挑选了信仰观、平等观、立命观、财富观、仁爱观、践履观、自由观、家道观、社稷观、治理观、变革观、天下观、宇宙观等十三个基因性观念来加以解读。指出这些观念是中华民族对宇宙、社会和人生一系列重大问题的深度思考与回答结晶,集中体现了中国人的精神神韵和中华民族的独特品格。全书旨在帮助读者深度洞察和把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发展和创新性转化做出贡献。
  该书出版得到了湖北省双创文化基金会组织和资助出版,和湖北省劲牌公益慈善基金会的鼎力支持。湖北省社会科学届联合会、武汉大学、湖北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等专家学者参与策划与编写。
  据悉,人文学科是湖北大学的传统和优势,近年来学校努力把文史哲基础研究优势转化为服务优势、贡献优势和发展优势,在新文科建设中体现人文学科的担当和使命。(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吴珊 鲜文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