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用音乐表达乡愁,文华学院这位大学生受到当阳乡亲们称赞!
2021-02-25 09:15:00
作者:
  "当阳,去见你的路上,风都是甜的。""优秀的当阳儿女。"近日,当阳融媒体中心撰文,分享了文华学院机械设计制作及其自动化专业2018级学生陈文涛为家乡当阳创作的歌曲,受到父老乡亲的大力称赞,文章阅读量近三千。
《当阳街头》歌词
  据了解,这首《当阳街头》的歌词部分创作于陈文涛2020年暑假贵州支教期间。人在异地,思乡之情迸发。"这首歌我想要送给每个在外漂泊的当阳人,同时送给当时正在支教想家的自己。希望每个当阳人思念家乡的时候都可以从耳机里感受当阳。" 创作本是不易的,但是陈文涛却难得地没有感觉到这份艰辛,他说:"这首歌创作的时候非常顺畅,对家乡的感情一下子就迸发出来。"
  歌词选取了当阳的街口、老九湾的淡酒、家乡的榕树、玉泉寺的清风这几个意象,充满对家乡的情感。陈文涛将歌曲的风格定位于抒情,所以选择了民谣木吉他进行伴奏;不满足于歌词仅是歌词,他又邀请了自己的朋友进行作曲和演唱。
  陈文涛和朋友在完成了歌曲的demo小样之后,通过了基本审核,将其上传至各大音乐平台。"这首歌在各大音乐平台上线的时候应该是我认为最值得的瞬间吧。在外漂泊的人可以用这首歌聊寄相思。也希望当阳越来越好。"陈文涛说。(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罗琪 许晓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