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大学师生热议2021全国两会!
2021-03-05 18:32:00
作者:
  3月4日、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先后在北京开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集聚众智、汇聚众力。湖北大学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盛况,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热议两会话题,表达对国家繁荣富强的新期待和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规划。
  校党委书记谢红星:踏上新征程,勠力谱新篇。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系统梳理和总结了"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向世界展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中国"答卷"。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要乘势而上,披荆斩棘,主动思考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为学校"十四五"时期建设发展带来的新机遇,探索高等教育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新路径,推进教育供给侧改革全方位落实落细,处理好规模、质量、结构、效益和管理的关系,更好发挥创新驱动发展作用,交出一份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服务湖北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全校师生的湖大"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校长刘建平:新起点引领新跨越,新发展激发新动能。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振奋士气,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深刻阐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21年重点工作,为我们下一步抢抓机遇、谋划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导。"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于湖北而言,科技强省建设更要开好局、起好步。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融入湖北"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深度参与湖北实验室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学校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加快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加大一流学科建设力度,提升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为湖北高质量发展做出湖大贡献。
  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处长章天金: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深刻阐明了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深化教育改革和实施教育提质扩容工程"三架马车"整体推进的内在关系,让我们在推进学校"学科建设和综合实力双突破"战略目标实现上更加坚定、更有信心。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将牢牢抓住当前政策窗口期和战略机遇期,围绕一流学科建设凝心聚力,改革学科建设经费投入机制和绩效评价制度,通过深化改革和提质扩容,切实推动学科建设上水平。
  教务处处长吴文华:李克强总理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方面强调创新发展,催人奋进!他提到要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深化教育改革,实施教育提质扩容工程;要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这激励着我们坚守从事教育工作的初心,坚定做好教育工作的信心,增强发展教育工作的决心!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何顺进:从乡村振兴到扩大对外开放水平,布局新发展格局,"十四五"规划开局,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贯穿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人民中心理念。我们要认真贯彻"创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尤其是科研评价体系的变革,推动高校科研工作者"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让更多科研成果应用于现实生产,服务经济高水平发展,大幅度改善民生。
  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聂远征: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让我感触最深的是"两个明确":一是发展目标明确,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充分体现了科学的战略思维和深远的战略眼光。二是发展路径明确,报告绘就未来发展蓝图,也提出今后一段时期的具体任务,实事求是,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立足实际谋发展,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聚集人才,改革创新,完善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制定具体目标和举措,奋发有为,抓好落实,与全院师生同心协力,推动学院特色化、内涵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信华: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一年来的艰苦奋斗与伟大成就,振奋人心,实化量化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令人充满期待。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肩负着承上启下的伟大历史使命,在前人努力创造的伟大成就基础上继续努力奋斗。作为大学老师,我们有责任坚持立德树人,讲好中国故事,引导青年学子向伟大目标努力奋进。
  党委宣传部干部赵瑜: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这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对教育未来发展的信心。作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者,我们将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双一流"建设和湖北大学建校90周年,着力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实起来、强起来,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道德涵养与文化支撑。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干部李剑勇: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推进国家实验室建设,完善科技项目和创新基地布局……改革科技重大专项实施方式,推广'揭榜挂帅'等机制。"作为一名科研管理工作者,我备受鼓舞,将立足岗位,切实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积极推进学校专家教授参与湖北实验室建设,创新和完善科研评价机制,激励科研人员参与重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项目,产出一批有显示度的科研成果。
  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学科教学(历史)专业研究生周天棋:收看两会直播后,我深刻感受到党和政府一心为民的情怀,也深刻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过去一年,中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了经济正增长,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交出了一份让人民满意和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我很幸运生活在这样一个国家,我很自豪自己是中国人,我将肩负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贡献青春力量,与祖国共成长。
  教育学院2017级教育学专业本科生向张义:"艰难显勇毅,磨砺得玉成。"2020年的寒冬我们同心战"疫",2021年的全国两会如期而至。作为应届毕业生,我最关心的是在今年909万高校毕业生中,如何拿到心动的offer。这离不开国家对就业的宏观调控,更离不开我们每位毕业生的拼搏奋斗。"长途漫漫,惟有奋斗。"希望以奋斗开拓未来。(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谈玉婷 鲜文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