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华学院九篇作品在2020全省高校“读懂中国”活动中获奖!
2021-03-12 21:46:00
作者:
  近日,从湖北省教育厅关工委传来喜讯,在2020年"读懂中国--全面小康,奋斗有我"主题征文活动中,文华学院选送的9篇作品从256 篇参评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悉数获奖,获奖数在全省高校中名列前茅,文华学院也获得本次活动的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读懂中国"活动是教育部关工委推出的开展思政教育的品牌活动,旨在通过身边人讲自身事,感动影响身边人,使广大青年学生在记述和传播老同志的故事中接受红色文化教育,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青年。2020年湖北省"读懂中国"活动以"全面小康,奋斗有我"为主题。文华学院相关部门积极组织广大文华学子,围绕活动主题,与亲身经历重大事件的学校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相结合。通过面对面采访交流等形式,生动展现了"五老"的奋斗历程和感人事迹,并深刻诠释了"忠诚、关爱、创新、奉献"的"五老"精神。
  最后文华学院向省教育厅关工委选送了9篇作品:《坚守初心,立德树人》等7篇征文获省属高校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作品奖,《春风化雨播桃李,言传身教育人才》等2个微视频获"读懂中国"活动优秀微视频奖。文华学院也荣获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组织奖。
  参与此次活动并获奖的19级广告学专业的彭茹芊同学告诉记者:"在此次活动中,我从校内"五老"身上了解和学习到了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五老"精神。"并表示应向这些前辈学习,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刘林 张顺 罗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