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大学麻城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成立
2021-04-04 14:37:00
作者:
  立足地方、服务社会,打造服务湖北县域发展样板。3月31日,湖北大学与麻城市人民政府举行共建湖北大学麻城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约仪式,同时为湖北大学麻城产业技术研究院、湖北省天然石材产品质量检验中心揭牌,标志着湖北大学省内首家产业研究院正式成立,是该校融入地方产业发展的新探索。
  湖北大学与麻城市人民政府将依托湖北省天然石材产品质量检验中心,结合麻城石材循环经济产业园、石材和尾渣尾粉资源,发挥湖北大学人才研发优势, 助力麻城提升石材产业附加值,打造全产业链,共建湖北大学麻城产业技术研究院。
  湖大校长刘建平说,湖北大学作为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立足地方、服务社会,深度对接湖北区域和产业发展,实施服务湖北发展专项计划。在2020年湖北大学珠海研究院等驻省外研发机构成立的基础上,2021年学校继续探索校地产业融合模式,实施服务湖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双十计划”,即紧密联合湖北省内10个县市区,深度对接10大重点产业,打造服务湖北县域发展样板,服务好 “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的区域发展新布局。
  麻城市委书记杨遥说,湖北大学和麻城市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对麻城产业发展意义重大。希望合作双方抓实产业技术研究,助推麻城产业升级;加强人才培养交流,助推麻城创新发展;加强教育资源整合,助推麻城教育事业发展。
  麻城是全国石材产业集群示范城市。“十四五”时期,该市将以建设全国石材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为目标,着力打造石材千亿产业集群,叫响中部·麻城石材区域公共品牌。(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吴珊 高小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