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十三届汽车文化节在武汉科技大学启动!
2021-04-30 09:51:00
作者:
  4月29日下午,武汉科技大学举办第十三届汽车文化节暨“博世华域杯”嵌入式软件设计竞赛启动仪式。
  “博世华域杯”嵌入式软件设计竞赛是武汉科技大学与博世华域转向系统(武汉)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首届校企合作学生科技创新活动,通过实施企业赞助产品器件,制定围绕行业需求的开放式命题,邀请企业专家参与科技竞赛的评判,用企业标准引领科技竞赛标准,面向企业的人才库建设,优秀作品的产业化等校企合作开展科技竞赛的新模式,为学生提供深入学习和实践的机会,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武汉科技大学纪委书记窦先萍表示,武汉科技大学汽车文化节是武汉科技大学大型校园科技文化品牌活动,经过12年的打磨,已经凸显出了校企合作、参与广泛、影响巨大的校园文化精品特色,近年来,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充分发挥自己独特的学科优势和办学风格,组织学生先后在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方程式汽车大赛、交通科技大赛等专业大赛上屡获佳绩。
  已在博世华域转向系统(武汉)有限公司成功就职的毕业生曾晓松说,在公司的帮助下,自己迅速从一名学生完成职场转变,受益匪浅,他希望校友们在本次博世华域冠名嵌入式软件设计竞赛上能够抓住机会,展现出武科大人的创新意识、实践动手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带来耳目一新的作品。
  据该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汽车系主任许小伟许小伟介绍,此次赛事共有40多支队伍、100余名学生踊跃报名参加;经过初选,确定了30支队伍、84名学生进入初赛;计划五月底完成初赛,初赛采取线上评审方式,最终筛选进入决赛的参赛队员名单;决赛将安排在六月进行,以现场答辩为主,分为参赛作品介绍、现场问答两个环节。
  大四学生王靖雄表示,这个比赛能促进在校学生更好地融入社会,了解到社会实际需要什么产品,虽然目前已经找好工作了,但期望通过比赛更好地完成从学生到职场人士的转变。
  据悉,本届汽车文化节内容主要包括:“博世华域杯”嵌入式软件设计竞赛、“华为杯”FSC汽车设计制作大赛、“华为杯”交通科技大赛、汽车模型彩绘大赛、汽车知识竞赛等。(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高杨 唐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