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大学召开首届文科大会 开创文科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1-04-30 10:19:00
作者:
  凝聚共识,明确方向,守正创新,积蓄力量。4月29日,湖北大学召开首届文科大会,构建学校文科发展的大视野、大格局,营造百花齐放学术生态,激发广大教师内生动力和科研热情,推动湖北大学文科冲击国家“双一流”,实现文科高质量发展。
  首届文科大会的召开,明确了湖大未来五年文科发展总目标:文科研究实力显著提升,学术原创力明显增强,高水平成果不断涌现,对学校学科建设和综合实力的提质进位形成显著支撑。人文学科研究争一流、社会科学研究见实效、特色研究创品牌、交叉研究育新机,助力文科一流学科的突破、文科一级学科博士点的增长。学校出台20条文科提升举措,将汇聚一批知名的文科资深教授、领军人才、青年创新团队,形成较为完善的科研队伍体系,促进学术生态更加优化,科研人员内生动力充分迸发。
  湖大校长刘建平在主题报告中说,今年是湖北大学建校90周年,学校文科历史底蕴深厚,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时代、新机遇,湖北大学将对照国家“双一流”建设目标,加强文科建设整体谋划和布局,赓续传统优势,凝聚共识,明确方向,守正创新,积蓄力量。不断凝练文科特色,引进与培育人才,加强平台建设,增强社会影响力,推动湖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再上新台阶,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湖大党委书记谢红星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湖北大学实现一流学科、综合实力双突破建设的关键窗口期,全校上下将认清当前形势,把握传统优势,重整行装再出发,团结协作谱新篇。大力营造良好的人文社科学术生态,大力倡导兼容并蓄、理性积极、追求卓越的学术氛围,实现湖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的大繁荣大发展。
  会议发放了《湖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提升计划(2021—2025年》及其4份配套文件,作为学校“十四五”推动文科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导向。(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吴珊 向正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