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大学举行庆百年颂党恩升国旗暨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活动
2021-05-07 09:34:00
作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5月6日早上7点,湖北大学组织开展庆百年颂党恩升国旗暨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活动。全校近5000名师生同时在校本部和阳逻通识教育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早上7:00,升旗仪式开始。国旗护卫队步履铿锵,护送国旗到升旗台,全体人员面向国旗肃立行注目礼。随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缓缓升起,迎风飘扬。
  湖北大学校党委书记谢红星在讲话中指出,爱国主义教育是一堂人生必修课,新时代高校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升旗仪式作为学校“纪念建党100周年‘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对于更好地引导广大师生知党恩、颂党情、跟党走,厚植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情怀,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全校师生学史知史,以初心守好精神家园;艰苦奋斗,以使命答好时代之问;锤炼品德,以担当做好时代新人。要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以追求卓越、昂扬奋进的姿态,只争朝夕,奋进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北大学建校90周年!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学生雷琪在现场讲述了五四运动的时代意义和精神价值,通识教育学院学生代表赵恩霆呼吁全体大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弘扬五四精神,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师生们纷纷表示,聆听生动的党史微党课,升华了思想,振奋了精神,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据悉,庆百年颂党恩升国旗暨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活动于每月第一周举行,覆盖全体学生,旨在推进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和制度化,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宣讲形式“活”起来,引导师生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杨邦  向正鹏 邓子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