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峡大学举办2021年科技活动周
2021-05-31 10:10:00
作者:
  5月27日下午,三峡大学2021年科技活动周开幕式在图书馆一楼大厅举行。三峡大学党委书记李建林、党委副书记田斌出席开幕式。100余名师生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科技活动周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在图书馆一楼大厅、图书馆门前广场集中展示了学校广大师生近年来的科技创新产品以及学院科技创新平台与成果。
  李建林表示,以科技活动周作为展示科技魅力、推动科技普及的重要平台,将各学院近年来科技创新成果和产学研相关转化产品集中展示,目的在于进一步扩大科学技术的影响力、辐射力和带动力,激发全校师生的科技创新热情,积极营造人人重视创新、支持创新、参与创新的良好氛围,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努力服务湖北高质量发展,当好长江大保护、三峡发展的智库和科技源,助推区域和行业的跨越发展。
  李建林强调,下一步,三峡大学将有效破除现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创新动力障碍,推动建立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更好的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次科技活动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科技创新实践深度融合,原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蔡德所,三峡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教授彭红卫应邀作了专题报告,从老科技工作者个人的科研之路和情怀以及中国科技事业的百年征程两个视角解读中国共产党在科技强国之路的引领作用。党委副书记田斌主持了报告会。
  另外,科技活动周期间,三峡大学还组织了科学家人物事迹展,引导师生学习科学家精神,致敬科技追梦人。同时三峡大学校内重点实验室、众创空间、工程技术中心向社会免费开放,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文化。(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谢云珍/文 吴言军/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